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过冬实战攻略(2):动漫影视里的人都咋过冬

来源:时间:2019-12-07 16:27:20 阅读:

德尔君开心地告诉大家,今日大~雪~啦!

“天仙碧玉琼瑶,点点扬花,片片鹅毛”。大雪,顾名思义,雪越下越大,气温越来越低。作为压轴的第21节气,很不客气地领导了从普通冬天到数九寒天的进化之路。

虽然祖国的北方很多区域已经银装素裹,南方只有湿冷的小雨流连不返,但是只要“大雪”光顾,就一定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越冬啦!

今天,德尔君就要带伙伴们一起盘点,动漫和影视剧里的人都咋过冬。

被炉:
《蜡笔小新》,让我们感到温暖的除了小新家温馨美好的家庭氛围以外,估计还有暖暖的被炉吧。

被炉是在冬天里使用的、日本独特的生活用品。它是用来温暖下半身的。将炭火或电器等热源固定在桌下,为了不让热量外流,在木架的上面盖上一条被褥,一家人坐在被炉的四周欢乐,构成了一幅地道的日本冬天的风情画。除了蜡笔小新意外,只要涉及到冬天的场景,暖炉就是必不可少的。

暖手炉:

《红楼梦》中,黛玉体弱多病,冬天除了要披一件狐裘大氅之外,还要紫鹃给她温上暖手炉。

暖手炉,是冬天暖手用的小炉,多为铜制。它是旧时中国宫廷和民间普遍使用的一种取暖工具,与脚炉相对而言。因可以捧在手上,笼进袖内,所以又名“手炉”、“捧炉”、“袖炉”;炉内装有炭火,故也称“火笼”。手炉可以随意提起拿走,比火盆方便携带。当然,红楼梦里还有“汤婆子”,类似我们今天的暖水袋。

壁炉:

在魔戒系列前传《霍比特人》中,故事开始,比尔博·巴金斯的小屋子就有一个十分温暖的壁炉。他也是在那里,迎接了一群不受欢迎的高个子巨人朋友们。

西方人对壁炉的热爱,其实有很多感情因素在其中。和我们上期讲到的火墙子不同,壁炉其实并没有什么科技含量在其中。壁炉是房屋的加分项,壁炉一般被放置在客厅,大部分美国人冬天并不用壁炉来取暖,只有当感恩节、圣诞节、新年这种重要节日时,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壁炉才会被使用。这时壁炉是烘托气氛的最佳道具。比如,在壁炉前讲个圣诞小故事,就是不错的选择嗷~

无论动漫还是影视剧,都折射了人们现实生活中的智慧。但是,德尔君还是觉得,新技术加持下的冬天,才是最舒服的冬天。比如,采暖用地暖。

地暖原理是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媒,利用地面自身的蓄热和热量向上辐射的规律由下至上进行传导,从而均匀加热整个地面。

说到地暖,就不得不提到德尔的37°金地系列地暖地板。

金地系列是德尔为地暖专门打造的原木地板。自有循环平衡调湿技术,确保木材原生活性不被破坏,从木材适宜吸收蒸汽的温度起点37°开始,加湿加温交替进行,不断循环,将木材含水率控制在接近8±1%的范围内,并且不改变木材的天然属性,以真生的自然活性原木形态对应地热环境。

精确定制烘干技术,探求不同木材对烘干的特定温湿度要求,精准控水,让每一块地板保持良好状态。除此之外,德尔地热专属精工技术体系,使地板兼具稳定性和原木活性。科学的选材方式选取合适地热材种,定厚水平技术使家居环境宁静舒适,金石锁扣技术保证地板稳定性,双重防护技术使地板表面超级耐磨。

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给暖到脚心里的地暖环境保驾护航啊!

有37°金地的冬天,你,爱了吗?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