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科技如何为公益赋能?大创智启动2019科创公益日

来源:时间:2019-11-18 10:28:04 阅读:

1.png

2019年11月15日,由大创智主办的2019科创公益日在上海创智天地梦剧场隆重举行,数百位公益热心人汇聚一堂,共飨智慧盛宴。今年的科创公益日,聚焦于“智慧医疗”领域,邀请了医学界、名医主刀、微医、博斯特等园区医疗企业分享他们的公益案例,同时特别邀请政府、企业、公益组织的代表跨界交流,现场对于主题“科技+医疗,日新月益”进行了深度的跨界交流。杨浦区科委副主任马庆、杨浦区发改委副主任邵晓燕、上海市肺科医院宣传处处长孙辉、杨浦科创集团总经理范捷、杨浦科创集团副总经理蒋悦、戴尔科技集团中国研发集团上海公司陈春曦总经理、IBM中国客户创新中心副合伙人汤志阳、复星集团健康投控副总裁周志良,以及来自杨浦区卫健委、杨浦区民政局、五角场街道、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杨浦区新联会、恩派、eBaoTech、Splunk、微医、博斯腾、推想科技的嘉宾们,共同见证了此次“科技”与“公益”的对话。

2.png

△杨浦科创集团总经理范捷出席活动,并参与启动公益手术项目

3.png

△杨浦科创集团副总经理蒋悦出席活动,并参与启动公益银行项目

4.png

△大创智董事长杜鹃致欢迎辞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微医上海互联网医院负责人陈鑫分享了健康扶贫的微医模式;名医主刀CEO&创始人苏舒从个人的生命体验谈起,剖析了基层医疗的痛点,阐发了“让天下没有难治的病”的美好愿景;博斯腾副总裁夏欢欢讲述了博斯腾为对抗阿尔兹海默症做出的长期努力;医学界市场总监杨凡讲述了医学界如何打造一条实际有效的肺癌防卫战线。

5.png

我们所帮助的不止是中老年人,是我们的父母和我的父母,最终帮到的是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孩子。

——博斯腾副总裁夏欢欢

6.png

“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模式实现了群众、医生和政府等多个利益主体间的平衡,我们的目标是让“就医不难,健康有道”!

——微医上海互联网医院负责人陈鑫

7.png

我们以公益之名聚在一起,医疗红十字架背后的是真正的爱心。

——名医主刀CEO&创始人苏舒

8.png

增加基层医生学习机会;规范基层治疗;降低中国肺癌死亡率,我们在中国建立了一条实际有效的肺癌防卫战线!

——医学界市场总监杨凡

时值11月为全球肺癌关注月、11月17日为世界肺癌日,大创智联合名医主刀、推想科技、医学界、易保发起“大创智公益手术日”联合项目,鼓励大家共享优势 资源,探索公益手术等公益合作新模式。同时,积极响应国家精 准扶贫总攻令,为贫困县带来手术帮扶。此外,为了鼓励大创智园区企业参与更多公益项目,大创智联合IBM、Dell Technologies、eBaoTech和Splunk发布“大创智公益银行”,以平台共享的方式,让更多本地公益项目进入大众视野,让大家可以自由选择感兴趣的公益活动参与,同时帮助企业统计员工参与社会贡献的公益时间。

9.png

△大创智李忞予讲述公益银行的诞生

10.png

△公益银行启动仪式

11.png

△公益手术启动仪式

在圆桌论坛环节,杨浦区卫健委规划财务科科长顾媛媛、复星集团健康控股 副总裁周志良、复旦管院新院区副总经理吴婉琳、恩派社会企业孵化器负责人王珺、《新民周刊》资深记者黄祺,分别从政府、企业、高校、公益组织、媒体的角度,围绕未来医疗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对公益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的跨界讨论。

12.png

本次活动由大创智主办,杨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和杨浦科创集团团委协办,并得到了杨浦区发改委、杨浦区科委、杨浦区卫健委和杨浦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许多关心大创智的领导和朋友也纷纷通过现场视频的形式,分享对科技公益的观点,为大创智的行动加油!

科技可以决定我们奔跑的速度,而爱和慈悲决定了我们奔跑的方向。2018年初,大创智与园区企业IBM、Dell technologies、Splunk、eBaoTech共同发起了“科技向善”(Tech for Good)的倡议。今年的活动继续承接这一理念,并将关注的目光汇聚于为每个人造福的医疗产业。诚如,大创智董事长杜鹃所说:“科技的本质是向善的,我们所做的是让科技回归本质,而不再仅仅被短期的利益所驱动。”未来,大创智将继续努力,汇集更多向善的力量,通过“科技+公益” 的模式,创造性地解决社会问题,为“科创”赋予温度,让“公益”触手可及!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