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乘魔都电竞东风,看小杨生煎如何抓住年轻一代市场

来源:时间:2020-11-09 14:54:08 阅读:

英雄联盟2020全球总决赛S10不日前于上海圆满落幕。赛季期间,S10广告遍布魔都,上海著名美食“小杨生煎”推出的电竞套餐也在玩家中赚足了眼球。

早在2017年,上海就提出了“打造全球电竞之都”目标。这几年,在上海举办的电竞赛事占全国近半数,带动社会资金破亿元,向品牌抛出强有力的经济信号。

今年遭遇疫情的特殊境况也加剧了电竞的奇袭,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成为为数不多的盛大体育赛事。

在各种内容争抢网络流量的当下,电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入口。在庞大的电竞人口基数中,年轻受众占比极大。随着电子竞技的兴旺,电竞消费潜力逐渐释放,也孕育了新的商机。

正如互联网直播加速了流量的分流重组,上海着力发展电竞的政策环境也给了餐饮品牌特别的机遇。小杨生煎就紧紧抓住了英雄联盟2020全球总决赛这个机遇。

10月17日晚英雄联盟S10四强晋级赛,中国战队TES对决FNC,演绎了让二追三逆袭战局。而在FNC战队的备战直播中,出现了队员食用小杨生煎的镜头。当人体吃完东西后血糖浓度变高,会抑制食欲素的分泌,食欲素含量下降人就会困倦,反应变得迟缓。善于玩梗的年轻群体,马上抓住了戏剧性的比赛结果和小杨生煎之间的联系,自创出“谢谢你,小杨生煎”、“护国生煎”等玄学梗,瞬间成为赛事热点。

对于这突发的热点事件,小杨生煎迅速做出反应,打出了一波漂亮的借势营销。

1、微博及时互动,和玩家打成一片

小杨生煎官方微博第一时间,转发#TES让二追三#话题下电竞大V调侃小杨生煎的微博。

同时小杨生煎作为品牌官方号,随即一起发布微博玩梗,打响“谢谢你,小杨生煎”话题。不仅吸引了电竞迷的围观评论,还吸引了英雄联盟官微前来互动。这一波趁势而为的操作立刻为小杨生煎赢得了大量网友自发的曝光传播。

2、电竞应援套餐,感谢上线

次日,在饿了么和美团这两大外送平台,小杨生煎火速推出【不用谢】生煎BUFF套餐和电竞应援专享套餐。大量的生煎套装,在互动玩梗之余,又能满足电竞粉和好友一起观赛的用餐需求。据悉,小杨生煎的“不用谢”套餐日售量是类似产品的10倍左右,持续两周的S10决赛热度带来的外卖增长非常可观,应该说“谢谢你”的其实是小杨生煎才对。

此外,小杨生煎还推出了美味助攻肩并“煎”会员优惠券,用福利回馈吸引新会员的加入。

3、合作电竞kol扩大传播

在微博上,小杨生煎推出为战队场外施法的互动福利活动,借势引流外送平台,打入电竞粉宅家、宅网吧观赛打游戏的消费情景。

互动福利活动发起后,小杨生煎又联合微博电竞大V和B站电竞up主,通过日常发博和直播植入的形式,将品牌及活动二次传播给更广的潜在消费者。

近年来,小杨生煎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推出创新口味。作为餐饮品牌,更与Reshake、稚优泉等时尚潮牌玩转跨界联合。这次,小杨生煎又成功抓住了这波电竞热。未来是年轻人的未来,和年轻消费群体打成一片,是小杨生煎一直努力的方向。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