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疫情面前,上海瑞思学员泪目朋友圈

来源:时间:2020-02-28 14:14:04 阅读: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

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槃凤凰。

文明圣火,千古未绝者,唯我无双。

--《中华世纪坛赋》

2020年1月27日,这一天是大年初三,武汉封城第5天,上海第一批援汉医疗队出发3天后。此时全中国人的心都还被疫情紧紧揪着,全国从上至下,从城市到乡村,政、军、医、民,全民皆兵,高度齐心,加强预防。

这其中,包括3岁多的李汉玉YOYO,YOYO爸爸是一名医生,平时爸爸妈妈也经常给孩子介绍身体健康的相关知识。在疫情爆发后,年初三的这一天,YOYO爸爸被紧急召回上海,于是,YOYO同爸爸妈妈一起从青岛开车回上海,700多公里的路,开车17小时,高速每一个路口都有体温检测人员,尽管道口测温车辆需要排队,通行速度较慢,但小YOYO不哭不闹超级配合,他们到最后一个检测口时,摇下车窗准备接受检测, YOYO主动和测温的医护人员说了一句:“阿姨,辛苦了!”

微信图片_20200228121649.jpg

YOYO妈妈说:“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既惊喜又惊讶,因为我们没有任何人教过她,那个测体温的工作人员立马温柔地对YOYO说 ‘宝贝你也辛苦了’,那一刻我感受到小小的YOYO身上有一种力量感,虽然年纪小但也可以带给别人力量!这一路对她来说其实是很煎熬的,我们不停地给她解释,为什么大家都戴口罩,为什么每个人都要测体温,是因为现在有病毒,我们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之类的话,虽然她很难受,但还是坚持着。

回到家里后,爸爸就立刻到医院去上班了,之后我们接到瑞思英语老师发来的 “瑞思小达人抖音公益接力活动”,活动要求小朋友用全英文录制视频,发出“保护野生动物、守护家园”的倡议,引导孩子积极看待疫情的同时,以接力的形式召集更多小朋友参与进来,共同传递正能量,助力武汉打赢这场疫情控制阻击战。当时我是毫不犹豫就决定要参加的,一方面是给孩子一个锻炼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她在回来的时候说的那句“阿姨辛苦了”,我们希望YOYO在这次活动中,收获的不仅仅是一段英文,而是拥有‘小家、大家、国家’的概念,以及活动背后的意义!

YOYO参加“瑞思小达人抖音公益接力活动”

于是我按照瑞思老师建议的演讲提纲,让YOYO学讲,并且给她准备好道具,同时练习走位,YOYO很快便能理解与展示。等录制好,爸爸简单编辑后,便上传了抖音。没想到就这样一段一分钟的小视频竟然在爸爸的朋友圈轰动了,甚至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看到之后,也表示感叹,一方面是感动,另一方面是说YOYO的英文怎么这么厉害,才3岁多,就可以说一段完整的小演讲!”

医生们的朋友圈截图

据了解,YOYO在上海瑞思已经读了快两年时间了,到瑞思后,YOYO变得自信了,刚开始她说不清楚,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她不停地说,从一个词一个词,到后来一个句子,到现在她可以说一段完整的小演讲,在录制视频时也能够一气呵成。

妈妈说:“有一次是和两个小朋友一起玩,他们一起用英语对话,这两个小朋友都比她大,结果YOYO毫不逊色,无论是词汇量还是反应能力都和其他两个小朋友不相上下,我觉得这也是得益于在瑞思的学习,很多机构每节课只学4个单词,但是在瑞思一堂课要学8个词,因为是全英文环境,整体下来,甚至学到的词比8个还多,而且她不光是学会了,还可以运用,这一点很厉害。还有就是遇到她不懂的,也尽量用她懂的英语单词解释,培养她的思维能力,而不是脑子里还要转一个翻译的弯,我想这就是英语思维吧!

2019年我们进入了瑞思英语项目实践活动的复赛阶段,YOYO是当时全场唯一一个全程脱稿的孩子,可以说是轰动全场了,上台演讲前,YOYO连续5天都在家反复练习,第一天的时候,讲了5分多钟,每天练习进步一点点,因为我觉得有压力才有动力,必须有付出才能有回报,最后在台上完成是在2分10秒~而且她没有怯场,这一点是让我很骄傲很开心,可以说在瑞思的学习其实大大超越了我们当初的期望了!”

在上海瑞思,像YOYO一样优秀和富有同情心的孩子还有很多,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不仅自己的学习不耽误,同时还做榜样,用正面的能力影响感动身边的人! 虽然2020年的开端并不完美,但孩子们在灾难面前所表现出来的隐忍、善良、责任与爱,却让无数人为之感动,心怀希望。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