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科普,一文看懂API SP & ILSAC GF-6

来源:时间:2021-02-01 11:22:50 阅读:


诞生于1919年的API是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的英文缩写)。是美国第一家国家级的商业协会,也是全世界范围内最早、最成功的制定标准的商会之一,我们今天熟知的机油认证的标准SN以及SN PLUS均来自API制定的标准。随着温室效应的加剧以及排放法规的日趋严格,更加环保减排的汽车生活成为行业不得不面对的课题,各大汽车厂商采用了各种方法来应对,如涡轮增压技术、可变压缩比技术、可变气门正时技以及还有发动机闭缸技术、阿特金森循环、FSI技术等等,可谓百花齐放。而汽车技术迭代更新也对于润滑油提出了更高品质的要求,以机油粘度为例,为了匹配环保理念,需要机油有更低的粘度来提升燃油经济性,同时又不能因为粘度降低而降低对于关键部件的磨损保护,为了适应新的发展理念,匹配诸多新技术新要求,对机油要求更高的API SP标准在2020年正式推出。

那么API SP的出现将带来什么改变?与ILSAC GF-6行业最新认证标准的关系是什么?

API SP标准是什么?

大部分车友都知道API标号代表了机油品质等级,“S”开头的汽油机用油API标号分别有:SA、SB、SC、SD、SE、SF、SG、SH、SJ、SL、SM、SN,“S”后面的字母越靠后表示品质等级越高,随着2020年API SP标准的发布,机油的高品质标准被再次刷新。SP作为目前汽机油的最高级别,相较于早前的API SN和API SN PLUS级别机油,SP级别机油的高技术指标使其在延长发动机寿命,延长换油周期,抗氧化抗磨损、抗低速早燃、清洁性等方面性能突出,能够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前提下也兼顾出色的发动机保护效能。为用户带来静音、低油耗、加速性能等更好的驾乘体验。


ILSAC GF-6是什么?

ILSAC即国际润滑剂标准化及认证委员会(International Lubricant Standardization and Approval Committee)的缩写,由美国汽车制造商协会(AAMA)和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JAMA)于20世纪90年代初共同成立发起,是当前对于制定润滑油产品规格的权威机构。

最早的汽油车发动机用内燃机油的测试规格GF-1便是由ILSAC于1990年10月颁布,加上最新推出的GF-6规格,截止到目前还推出了GF-1、GF-2、GF-3、GF-4、GF-5,共计6个汽油机油规格。GF-*后缀的数字对应API S*后缀字母,但是GF-*认证不仅要求满足API S*的所有要求,同时对于ILSAC燃油效能提升的要求也需要较好的匹配。GF规格即是API规格加上节能要求,所以新推出的ILSAC GF-6规格即等于API SP加上与之相对应的更高的节能要求。

API SP / ILSAC GF-6做了哪些改变?

API SP / ILSAC GF-6规格已经正式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更严格的效能要求也使得与ILSAC GF-5相比,GF-6规格有着诸多改进,API SP / ILSAC GF-6对比API SN / ILSAC GF-5采用7个新台架测试,增加LSPI和正时链条磨损保护,在性能提升层面有着提高活塞清洁度和燃油经济性,同时强化油泥控制,磨损控制和所有其他润滑油的优良性能。

Kixx凯升SP产品即将到来!

为了给市场一份更好的SP答卷,Kixx凯升并没有急于开始SP产品线的布局, 而是秉持稳扎稳打,严格把控配的态度,为的就是给消费者带来更好体验的SP产品。

2021年将会是Kixx凯升SP产品元年。即将推出的GS Caltex Kixx凯升®汽机油4色凯升跃动金凯全合成润滑油产品中, 采用“三双(Triple Double)”技术的G1 NEO、G1 ULTRA、G1 Dexos1已率先完成了技术升级,目前GS Caltex Kixx凯升已经拥有了能够满足API SP标准的乘用车润滑油产品。

                           

为了更好的SP,我们做了什么?

我们与添加剂伙伴公司共同合作,全力发挥我们基础油和添加剂的双重优势。为这次产品的SP升级做了全面而充分的准备。Kixx凯升认为,比起新品推出速度,更高的品质才是最重要的。

说了这么多,Kixx凯升的SP产品的庐山真面目究竟是……如何呢?还请给予一些更多的耐心,等待半遮面的SP产品正式向大家问候。

如想获取更多品牌相关信息,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GS润滑油Kixx”,或者搜索微信号(kixx_kaisheng)。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