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华为Mate X折叠屏究竟能带来哪些体验突破?你看到的只是九牛一毛

来源:时间:2019-11-25 15:27:45 阅读:

智能手机发展至今,手机厂商过去的时间里,一直从各个方面来对智能手机进行全方位的软硬件技术升级,更大的屏幕、更好窄边视觉、更出类拔萃的相机、更大的内存、更快的处理器,甚至幻化于无形的指纹识别。但是只有一个地方未曾有过质的改变,那就是手机屏幕的存在形态。就在人们认为全面屏就是手机屏幕发展的顶峰,已经触及天花板之时,在质疑声之中,“柔性屏”、“折叠屏”的概念极富想象力和创新力地向人们展示了智能手机的另一种可能。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个问题:手机折叠屏幕到底有没有意义?其实针对这个问题在科技行业已经出现了三大派别,一类人群认为这是行业的进步、时代的发展趋势;另一类反对派则认为折叠屏幕除了炫技一无是处;当然还有一类人则抱着吃瓜的心态随你们如何争吵,最终受益者是消费者就好。在我看来,手机折叠屏必然是具有极为重要意义的科技必然产物与趋势。

在技术上,传统直板屏幕仅需考虑水平角度的线材排布以及空间设计,而对于像华为Mate X这样的产品而言,就需要从多方面多角度进行屏幕的线材排布设计以及空间规划,以华为Mate X为例,就采用了革命性的铰链设计,铰链系统能无缝支撑屏幕及折叠,让手机真正实现一体化的完美折叠形态。屏幕可在折叠状态和展开状态自由转换,闭合时紧密贴合,展开时视野开阔。

有了精密的铰链设计,屏幕材质依然不能忽视,华为Mate X采用航天级高分子柔性屏,攻克多项技术难题,采用独特的高分子材料和玻璃纤维,将柔性屏表层贴合定制保护膜,与屏幕浑然一体。这在行业中是极为罕见的高度技术整合方案。

屏幕与铰链的技术加持,才成就了华为Mate X折叠时是一台6.6英寸双屏手机,而展开时,则是一台只有5.4mm厚度的8英寸无界大屏幕手机。纵观目前市面上仅有的几款折叠屏幕设计的手机,Galaxy Fold叠起来的厚度达到17mm,展开之后为6.9mm;华为Mate X分别为11mm和5.4mm,即使在折叠状态下,依然能保持良好的握感。华为Mate X在技术上显然不逊色于任何一方。

实际上,华为Mate X是对于未来智能手机的一种可能的诠释,是华为通过对市场和用户的分析做出的设计,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提到“三年时间”就是最好的证明,这至少说明早在三年前,华为就已经极具前瞻性的认识到当前市场的一些趋势,并确立了研发的方向。

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只为一个目的:为人们的生活提供更好的应用介质,显然华为Mate X就是这之中的佼佼者。当消费者产生折叠屏幕手机该如何更好的融入生活中的时候,其实华为已经给到了实打实的场景解决方案。

首先是阅读与观看,在视觉上,由于人们从小到大的阅读与观看习惯早已被养成——接近于16开的书本更符合我们的阅读习惯,而观看图片与视频素材的时候,往往更大则意味着更舒适的视觉体验,华为Mate X具有的8英寸展开尺寸,无疑很好的平衡了便携与大屏的矛盾问题,解决了人们对于阅读与观看的最基础需求——更大更舒适。

其次是日常效率的提升,2块屏幕可以左右分别运行两个APP,相较于传统分屏,华为Mate X就不会存在APP相互干扰的问题,左侧阅读数据表格,右侧轻松对照表格回复微信,更可以实现更自然的交互手势——拖动。这也与大家在使用电脑的时候的习惯十分相似,有效提高我们的日常效率。

再者是拍照,在折叠状态下,拍摄者面对一块屏幕可以进行取景拍摄,而被拍摄者也可通过另一块屏幕实时看到被拍摄的画面,我想对于多数有女朋友的人来说,不用我多言,各位必定懂得其中妙用。

当然,在游戏场景下,上图是常规全面屏手机的视角画面,其实已经较于很多16:9手机有着一定的画面延伸,可以获得更多的视觉角度扩展,但是在华为Mate X折叠屏幕展开之后,一切都将变得非比寻常。

可以看到。同一个场景,华为Mate X不仅极具视觉冲击力,更是从上下左右多角度带来视觉的扩展与丰富,这好比是一个天然的正规「物理外挂」的存在,想赢就是这么简单。

你可以说折叠方式来拓展手机屏幕并不是市场的绝对需求,但手机屏幕作为人机交互的没有之一的最重要界面,每一次的变革均为后续科技与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无限启迪,而折叠屏幕此刻已应运而生,就是这个时代对于未来的一种理解和诠释,华为脚步很稳,稳在技术当头的现今,没有失去一款产品的实用价值,华为Mate X很好的将创新技术与场景合二为一,带来创新的场景应用,或许,这就是华为Mate X最值得人们赞叹的所在。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