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全球艺场 上海时间” 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将于10月揭幕

来源:时间:2020-09-17 16:21:05 阅读:

2020年9月15日(周二)上午,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新闻发布会于上海西岸举行。会上宣布,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将于今年10月15日至11月15日期间举办,"艺术品智慧展示及交易平台"于9月15日发布会当天上线,并同步开放展商申报入口。发布会同时宣布,上海将在西岸着力打造代表艺术品产业高地的上海新地标——"西岸艺岛ART Tower",并与富艺斯拍卖行、香格纳画廊、大田秀则画廊、阿拉里奥画廊、阿里巴巴、安盛天平等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商务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徐汇区委区政府等市区委办局代表,国内外知名艺术机构及媒体代表等约100人参加此次发布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战略部署,加快落实"上海文创50条"提出的"构建国际重要艺术品交易中心"的重点任务,发挥艺术品产业在传承历史文化和推动业态创新中的带动作用,形成上海艺术品产业整体优势,本次活动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上海市徐汇区委、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指导下,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中共上海市徐汇区委宣传部、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徐汇区税务局、徐汇区商务委员会、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徐汇海关等共同支持下,由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凯蓝市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上海市社会文物行业协会、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联动相关部门于10月15日至11月15日期间举办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本次交易月将藉由产业窗口期的契机,通过"政策集中、主体集中、交易集中、效益集中"的策略引领,聚焦突显"上海时间、上海地标、上海平台",加速促进全球知名的艺术品机构集聚和落户上海徐汇;将着力打造成为进博会艺术品交易板块,汇聚国际级重大艺术交易活动,形成千亿级艺术品产业规模,推动上海成为对标纽约、巴黎、伦敦以及巴塞尔的全球艺术品新"交易时间"。

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活动将以"全球艺场,上海时间"为主题展开,形成国际级展览展销齐发生,聚焦全球"艺术品交易的上海时间"。随着全球艺术品拍卖的新一轮排期初显,本届交易月期间,苏富比、佳士得、富艺斯等知名国际秋季拍卖活动结合线上及线下模式"移师"上海集中举办; "上海市民间收藏珍贵文物展"等高品质展销活动持续助力消费级艺术品市场;第七届"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第八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两大本土艺博会品牌和第十三届"上海双年展"等国际级展览展销将在交易月期间集中展开。

全新打造的国际"艺术品产业的上海地标"——"西岸艺岛ART Tower",位于上海西岸文化核心区,参照了国际艺术品交易聚集区的先进案例,以吸引全球艺术品产业顶尖机构等优质资源落户,为上海建设世界重要艺术品交易中心打造核心载体地标和全产业综合体。目前项目已结构封顶,预计交易月期间开放样板空间。建成后的"西岸艺岛ART Tower",将具备三方面优势特色:一是"聚合型"的艺术空间。在建筑中集聚整合了不同类型的艺术品交易展示空间,包括2300平方米达到国际标准的公共展厅和2000平方米独立的艺术品周转存储区;同时,"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将迁入并提供产业落地整体配套服务。二是"一站式"的交易服务。我们将依托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将从政策、流程及运营三方面为艺术机构提供最大化的服务便利。三是"全要素"的产业生态。精准对接排名前5的拍卖行、排名前20的画廊等艺术品交易产业主体,并向上下游及外延行业拓展,构建集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服务链为一体的艺术品产业生态圈。同时,促进"西岸艺岛ART Tower"与美术馆大道以及西岸智慧谷、西岸传媒港以及央视、阿里、腾讯等头部企业形成互动。在西岸"ART&AI"发展战略引领下,科技与艺术将在这里碰撞出更大的火花,"西岸艺岛ART Tower"和上海西岸将成为国内艺术机构和艺术人才最集聚、艺术品展示交易最活跃的"热力"地标。

在首届交易月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构建"艺术品发展上海平台",打造艺术品交易更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体系。通过交易中心设置审批功能、智能化申报系统;并进一步加大对交易月期间重点活动及参与机构的补贴力度,通过场馆租金补贴、会展补贴、个税减免、专项扶持等方面的政策创新,精准扶持艺术品机构,解决艺术品机构在上海落地和发展的实际问题。同时,与阿里云合作开发线上"艺术品智慧展示及交易平台",启动"艺术品云端上海进博会",主动晋级进博会艺术品板块,探索艺术品交易产业在线化发展。一是艺术品线上申报系统,便捷化行政服务。二是构建7x24小时展览展示和交易的全球性线上平台,并提供艺术品交易综合服务。三是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探索艺术品IP 授权、艺术品融资租赁等创新混合业务模型。

面对全球艺术品产业格局变化的重大机遇期,随着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的举办,上海正向国际艺术品交易市场提供更多交易机会,聚焦全球目光。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