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这些有关美国留学的谣言你还要相信吗

来源:时间:2020-07-07 14:54:04 阅读:

现在选择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

而美国占据了大部分。

当今社会信息量巨大,

我们会从各种各样的渠道得到留学的相关信息,

但是其中不乏一些关于留学的偏见和误会,

并且影响家长和孩子的选择,

今天小编整理一些关于美国留学的“谣言”,

希望能解答家长和学生关于美国留学的疑问。

学习类

没听说过的学校,一定不是好学校?

假的!

美国有很多学校曝光率比较高,例如在高校排行榜、体育比赛中等,所以这些学校被人们所熟知。但也有很多学校,学术非常优秀,由于曝光率不高,人们对它的了解相对少些,既便如此,这些学校仍然是好学校,比如我们经常说到的文理学院。

举个例子,宋美龄、希拉里、冰心等就读的韦尔斯利学院(Wellesley College),与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关系密切。

点击☞小百科 | 世界“女中”豪杰,浏览文章后半部分,了解格里尔中学的知名校友哦~

公立学校比私立学校好?

答案很显然:并!不!是!

以美国高中学校为例,私立中学学费高于公立中学,公立中学的学生数量一般比较多,因此大部分美国学生都选择公立中学。

但据小编了解,私立学校作为美国精英教育的主体,拥有更充足的资金和更丰富的资源。同时拥有非常严格的入学程序,通过设立入学门槛来筛选学生,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生源质量。此外,私立高中最大特色是强调优异学术表现、鼓励学生学习新事物、教育学生独立自立的精神,注重核心课程与多元课程相结合,注重学生个性和全方面发展。

课堂轻松,考试简单?

在美国读本科真的很轻松吗?真的是像我们在网上看到的那样,有着参加不完的活动和派对,没事的时候可以到处旅游吗?

答案很显然:并!不!是!

THE TAB网站调查了美国大学不同专业学生的睡眠时间发现:

艺术专业的学生以平均每晚只睡5.912个小时位列榜单第一。Math、Economics 这两个被默默记入“最容易学秃头”名单中的专业竟然远远不及榜单的前几名,Economics专业更是以平均每晚6.886个小时的睡眠超越第一名将近1个小时。

因此,在美国留学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轻松,如果想学好自己的专业,还是要多花些时间学习。格里尔中学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但不要长期熬夜,劳逸结合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哦~

提交申请的时间越早、提交申请的学校越多,被录取的概率就越大?

随着美国名校录取率的逐年降低,家长们的焦虑情绪在逐年增加,早早就和自己的孩子准备各种材料。每当申请季来临,许多留学家庭抱着“广泛撒网,重点收获”的心态,同时投递几十所学校的申请。

其实,提交的时间越早、提交的申请越多,和录取的概率并没有直接的联系。大家都知道,美国学校的申请会分为几个轮次,比如早申请、常规申请等,学校通常都是从某一轮次的截止日期之后才开始审核该轮次的材料,因此,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的申请并没有先后顺序之分,更没有“先到先得”之说。同时,提交申请的学校越多,也并不代表录取的几率就越大,如果学生只注重提交的学校数量,而导致单个学校申请的质量下降,反倒得不偿失。

小编友情提示:

格里尔中学是一所针对7-12年级女生的全日制预科学校,在学术、舞蹈、骑马、音乐、视觉艺术、戏剧以及各种休闲和团队运动方面向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教育。格里尔中学的宗旨是让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发挥自己的潜能。(点此,了解申请格里尔中学的方式哦~)

只要去美国,英语就能变很好?

很多人认为,只要来美国读几年书,英文就会不知不觉中变好。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如果你到了美国,依然只是在中国人的圈子里社交,那么很有可能毕业后,英语水平依然只是日常点餐的水平。

记住,一定要勇敢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打破心理上的社交恐惧,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

生活类

由于无法适应环境,容易得抑郁症?

假的!但选择出国留学的家长和学生一定要重视心理状态!美国著名的心理学杂志《职业心理学:研究与实践》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在四年制大学中,有6%的在读本科生和4%的在读研究生表示,他们在过去的一年里“真的考虑过要自杀”,而且,他们中有一半的人从未把自己的这种想法告诉过任何人。

而且根据全美健康状况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 )的数据,在15到24岁的青少年女性中,亚裔女性的自杀死亡数上排在第一名。

因此,如果你觉得自己的精神像身体一样“感冒”了,一定要重视起来,及时寻求帮助。

在格里尔中学,如果一个学生遇到困难或者需要一个成年人与她交谈时,学校的辅导员和学生支持顾问会陪在她身边。满足学生的生理和心理健康需求,让学生健康成长是格里尔中学的职责所在。咨询辅导计划在学生生活的各个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格里尔中学的辅导员帮助学生发展独立性和自我价值感,同时也会与学生的父母保持密切联系。家长参与孩子的成长是有价值的!我们会持续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与家长进行日常联络。戳这里☞Guidebook | 如何快速融入美国生活,了解如何快速融入美国生活哦~

花许多钱去留学,到底值不值?

在知乎,有一个关注度很高的问题:出国留学会对人的一生有多大的影响。

针对这个问题,目前已经有2,388个回答。大多数人认为留学的经验以及学习对自己很有帮助,也赞同为留学花钱是很值的!

在自己最好的年纪,未来有无限可能。如果你只从价钱的角度贴标签,用毕业第一年的薪资或继续深造的学校质量来质疑和嘲讽,实在太过于草率和不够公正。出国留学是为数不多的,能让你在人生中有更多可能性和选择权的事情之一.

参加社团活动,会耽误学习?

假的!在美国,许多学校,尤其是高中学校,为学生提供社区服务活动,使学校社区和周围城镇的社区受益。

在社区服务活动中表现优越的学生还有机会获得大学奖学金。同时,学生也可以通过社团活动增强自己的社交能力。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