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华宇成功中标国银租赁、太平石化金租,助力租赁行业信息化建设

来源:时间:2020-05-22 14:08:43 阅读:

金融租赁是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的金融机构,是推动产业创新升级、促进社会投资和经济结构调整的积极力量。近年来,金融租赁行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行业贡献与社会价值日益凸显。

  

近日,华宇接连中标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银租赁”)和太平石化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太平石化金租”),为其搭建企业级数据平台,构建数据治理体系,规范数据管理工作,满足监管报送要求。



01国银金融租赁EAST项目

公司介绍

  

国银租赁成立于1984年,是国家开发银行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是第一家H股上市的境内金融租赁公司,是中国租赁行业的标杆、开创者和领导者,致力于为航空、基础设施、航运、车辆及工程机械制造业等行业的优质客户提供综合性的租赁服务。

  

项目背景

  

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数据治理指引》(【2018】22号),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将监管数据纳入数据治理,建立工作机制和流程,确保监管数据报送工作有效组织开展,该指引进一步推进了银行业EAST系统的应用。在此背景下,2019年上海市银行及非银机构均已实现EAST报送,EAST在全国范围内铺开成为大势所趋。为积极响应《指引》要求,并做好EAST报送的筹备工作,国银租赁的EAST系统建设及数据治理工作也将变得刻不容缓。

  

项目目标

  

  • .构建治理体系,规范数管工作:建立国银租赁数据治理组织架构体系,制定业务基础数据管理制度、规则及标准,明确各方角色与职责,完善公司数据管理流程,规范公司数据管理工作。

  • .治理基础数据,提升数据质量:梳理并修正业务基础数据问题,统一并细化公司数据标准,明确主数据管理,提高数据质量。

  • .构建监管应用,提高数统工作可信度:构建EAST报送系统,满足监管报送要求,提升外部监管及内部分析等统计工作的系统化、自动化水平,提高成果可信度

  • 02太平石化金融租赁平台项目

  •  

公司介绍

  

太平石化金租成立于2014年10月,是由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金融租赁公司。公司致力于打造一家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特色鲜明、专业突出的全球性融资租赁企业,成为治理结构完善、管理规范、专业进取的金租公司,在非银系同业中名列前茅。

  

项目背景

  

太平石化金租已建设有租赁业务系统、汽车租赁系统、资金系统、财务系统、OA 系统等多个信息系统,支持着各项业务和管理的正常运行。随着系统和数据的增多,各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诉求越来越多,数据分散在各业务系统,不利于数据共享交换、以及支撑日常的监管报送及数据统计分析工作,迫切需要构建统一的数据平台,来支撑公司内外部数据共享交换、以及数据应用等。

  

项目目标

  

  • .搭建企业级数据平台,抽取各个系统数据,转换和加载到数据平台中,消除数据壁垒,提升数据资产价值。

  • .制定统一数据标准,梳理、设计租赁公司业务指标,建立完整的指标体系及数据模型。

  • .基于数据平台及指标体系建立管理驾驶舱,随时展现公司各方面的运营数据,提升决策支持水平。

  • .基于数据平台,建立统一报表平台,通过即席查询及格式报表完成统一的数据自动化加工、生成。


结语:此次成功中标两大金融租赁头部企业,正是对华宇强大技术能力和服务能力的认可。华宇深耕智能数据领域十多年,在租赁行业优势凸显,拥有覆盖租赁全业务的数据分析应用解决方案,以高质量的服务和高水平的专业能力,在监管报送、数据治理、领导驾驶舱、风险管理、数据平台、资产监控、资金管理等数据应用领域深得租赁客户认可,成为行业内的标杆企业。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