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我市第二届礼让斑马线广场舞比赛圆满收官

来源:时间:2019-12-20 14:51:30 阅读:

为提升市民群众礼让守序意识,展现首都北京文明出行风尚,今年5月起,首都文明办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交通委、市公安局交管局,以《礼让斑马线》《我爱斑马线》《等灯,等灯》三首公益歌曲为蓝本,在全市开展了第二届礼让斑马线广场舞比赛。7个月来,各区积极响应,基层舞蹈队踊跃报名参加,经过落地展演、专家评审,最终有16支队伍从全市22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参赛队伍

12月19日下午2:30,决赛在北京广播大厦正式鸣锣开战,各主办单位有关领导出席并为获奖舞蹈队颁奖。各区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社区居民代表、媒体记者等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参赛队伍

无论是稚嫩可爱的小朋友,还是精神矍铄的叔叔阿姨们,都以整齐划一的舞姿,别具一格的队形变换,阳光灿烂的笑容,完美诠释了礼让守序的内涵,充分展示了首都市民健康向上的风貌。最终,经专家打分和大众评审团投票,怀柔区五一小学分校、昌平区第二中学舞蹈团、石景山区鲁谷街道办事处小草-久筑舞蹈队、朝阳区香河园街道香源艺术团、东城区北京市汇文第一小学、密云区世纪英才实验幼儿园舞蹈队六支舞蹈队获得一等奖。

参赛队伍

快闪唱响爱国旋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活动伊始,场内响起熟悉的《我和我的祖国》旋律,16支晋级舞队的领队在观众席的不同角落同时亮相,快闪的出场形式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观众们沉浸在浓郁的爱国氛围中,情不自禁的哼唱起来。领队们邀请16支舞队的专业舞者,身穿靓丽的队服,登上舞台表演《礼让斑马线》舞蹈,飞旋的舞步、曼妙的舞姿,耳熟能详的伴奏,开启了决赛的序幕。

舞步传递礼让意识

16支参赛队“你方跳罢我登场”,悠扬的礼让歌、热情的礼让舞,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温暖。来自门头沟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团队表演了舞蹈《礼让斑马线》,“柠檬黄”的队服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活力的演绎引得大家纷纷点赞。西城区北艺快乐时光艺术团的小朋友们奉献了舞蹈《我爱斑马线》,“萌力十足”的舞姿、阳光灿烂的笑容让他们一亮相就融化了评委和观众的心。文明出行的意识伴随着美好的歌曲和舞蹈,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天通苑南街道奥北中心社区昭阳舞蹈队带来的《回天有我》,以舞蹈形式反映了回天地区“志愿促共治 文明助回天”活动取得的成果,人人行动,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幸福新家园的主人翁意识在举手投足间得到淋漓展现。

参赛队伍

为营造刺激的比赛氛围,活动当天特别设置了大众评审团。每支舞队表演完毕,大众评审团的投票器随之开启,现场的大屏幕实时滚动着参赛队伍的票数,激烈的比拼看得人摩拳擦掌、心跳加速,礼让守序理念通过紧张的比赛让人们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现场气氛热烈

参赛队伍

此外,比赛还“安插”了直播团,当下热门直播平台的主播们现场进行了精彩直播,邀请广大网友共同分享比赛盛况,积极传播礼让守序正能量。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