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烧开的自来水和十块钱的桶装水,究竟哪个更健康?

来源:时间:2019-08-08 22:59:36 阅读:

污染频发,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饮水健康。水是生活中不可忽视的存在,人需要每天补充水分,做其他的事情也需要水,根据需求不同,水的种类也是不一样的。相对于其他的水,生活中最常用的两种水就是自来水和桶装水,一般来说桶装水大家会直接喝,自来水会烧开了喝,那么,究竟哪种水更健康?

烧开的自来水和十块钱桶装水,哪个更健康?

烧开的自来水和十块钱的桶装水,究竟哪个更健康?

自来水一般是来自江河湖泊以及地下水,经过处理之后,进行饮用的水。这样的水源中,含有的矿物质较少,还会有金属残留的危险,同时还有杀菌残留的氯气,它被大量的摄入人体之后,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

十块钱的桶装水,是目前市场上最便宜,也是常用的一种桶装水。相对于自来水来说,桶装水的处理步骤更加的详细,在没有开盖之前,自然是比自来水干净点,但是在开盖之后,桶装水会迅速产生细菌,并且喝的时间越长,产生的细菌越多,加上生活环境影响,以及饮水机不清洁,就会加重污染,导致细菌越来越多。而桶装水中没有杀菌的成分,无法将细菌杀灭,就会繁殖的越来越多,比烧开的自来水细菌要多很多。

烧开的自来水和十块钱的桶装水,究竟哪个更健康?

这样来说,还是喝烧开的自来水,会更加健康。烧开的自来水,比桶装水的细菌要少很多,所以在平时喝水的时候建议还是烧开的自来水更好。喝桶装水,要及时开盖及时喝完,也是没有问题的,自己多注意。

一天喝多少水最健康?

了解了要喝什么样的水,我们还需要知道每天需要喝多少的水更健康。人体大部分都是由水分组成的,因此每天的需求水量也是比较多的,一般来说为了维持人体正常的运转,需要每天需求水量2500毫升,这些水分,主要就是喝水占50%加上食物中的水分40%,以及人体自身产生的水分。这样来说,每天喝水至少要在1200毫升毫升,才能满足身体的需求。

烧开的自来水和十块钱的桶装水,究竟哪个更健康?

当然,在夏季温度比较高,以及自身职业的工作量比较大,需要适当增加饮水量,才能满足自己的身体需求。在感冒发烧的时候,也要注意多喝水。随着年纪的增长,每天的饮水量也会增加。如果不知道自己睡喝多了,还是喝少了,有个小窍门告诉大家,就是看尿液。一般来说正常的尿液是浅黄色的,若是变深了,说明身体缺水,水喝少了,要及时补充水分。若是尿液透明,说明水喝多了。

喝水也是们学问,从健康的角度出发,喝烧开的自来水更好,少喝桶装水。同时每天喝水的量也是有要求的,保持在1200毫升是最好的,不能喝太多,也不能喝太少,时间长了,对身体健康都是不利的,自己要多注意。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