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布局长雪道 嘉实旗下行业基金2019年前三季度利润50.86亿元

来源:时间:2019-12-19 10:41:18 阅读:

2019年以来A股结构性行情显著,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019年12月13日,上证综指上涨19%,28个申万行业指数26个实现上涨,其中有4个行业指数涨幅超过40%,电子、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计算机涨幅居前。专注于行业投资的主题基金成为投资者捕捉市场风口的有效工具。2019年前三季度,嘉实旗下21只主动股票型行业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为投资者合计赚取利润50.86亿元。

布局产业长雪道

丰厚的利润得益于嘉实行业基金优异的表现。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13日,嘉实11只行业基金业绩超40%,其中,嘉实医药健康A和C、嘉实文体娱乐A和C、嘉实智能汽车、嘉实新能源新材料A和C净值增长率均超过50%,位居今年以来同类排名前1/3。 拉长周期看,嘉实行业基金的表现同样不俗。其中,嘉实医疗保健获得晨星五年四星和三年四星的评级,嘉实新消费获得三年五星评级,嘉实智能汽车获得三年四星评级,而嘉实文体娱乐A和C和嘉实环保低碳均获得三年三星的评级。

招商证券研报表示,行业基金是公募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具备捕捉行业板块机会、投研更为深入等优势,可供广大投资者尤其是机构进行配置。嘉实基金前瞻洞察契合时代背景,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细分行业,围绕科技、消费、医疗等长雪道进行落子布局。

嘉实基金认为,在目前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阶段,国内政策的坚定支持、巨大的工程师红利和完善的产业链配套布局,给予了科技产业发展最坚实的基础。同时,随着经济发展逐步成熟化,消费行业的产业逻辑也将从总量增长转变为结构分化,在消费升级驱动下,近年来各子行业都在朝着品牌化、高端化、健康化、服务化升级。

进一步看,嘉实主要从五个维度进行行业的甄选与基金的设立。第一,考虑行业生命周期及成长趋势,选择行业周期处于成长期或者成熟前期的行业,且具有较大成长空间、景气度较高的行业作为投资标的; 第二,考察行业市值深度,青睐市值居前且流动性强的行业;第三,分析同业竞争,主要剖析竞争对手已经开发的行业基金产品;第四,注重客户需求,依据客户投资偏好选择合适的行业;第五,依赖阿尔法制造能力,包括行业自身产生阿尔法的潜质,以及公司研究员的能力。

纯度+深度,提升阿尔法制造能力

一方面布局长雪道,另一方面,嘉实通过产品设计和投研的深度提升行业基金产品的超额收益能力。

嘉实行业基金具备专业的产品设计流程与投资管理模式,关注产品的“纯度”。嘉实的行业基金在招募说明书中确定了相关行业投资范围,并明确了投资于基金界定的行业范围内的股票不低于一定比例,同时多数行业基金将主流行业指数作为业绩比较基准。这在源头上确保了基金投资标的与投资风格的清晰化,可以让投资者掌握行业基金运作情况,并将其作为平衡投资收益、对冲其他投资组合风险的选择。

在投资研究团队配置上,嘉实配备了完善的研究团队支持行业“深度”研究。目前,嘉实拥有行业研究员60余人,涵盖科技、消费、健康、制造、周期、金融地产六大研究方向,28个细分行业;截至12月13日,今年以来嘉实基金调研次数达369次,为国内调研次数最多的基金公司。在日常的调研中,嘉实强调一手调研、真实的基本面研究,以产业专家的视角深刻把握每个行业的“第一原理”,将研究成果有效转化为产品回报。

以此为基础,嘉实对战略行业和战略标的的研究、投资均敢于保持高置信度,于投资组合中采取集中持仓、低换手率的策略,构建了专业、完善的行业基金产品线,成为嘉实主动股票管理实力的一个缩影。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