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Pac-12联盟中国赛 亚利桑那州立严正以待 蓄势待发

来源:时间:2019-11-04 10:21:53 阅读:

导语:来到遥远的中国比赛,并不能让球队的成员们分心。球队保留了上赛季8名主力轮换中的5名,又有三名新援加入。鲍勃·赫利希望新老球员可以相互影响。这一场特别的中国之旅说不定是增加球员之间默契的契机。

虽然只有一周的准备时间,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主教练鲍勃·赫利已经准备就绪了。

“我们将会飞往中国,所以每天都要做很多事情,这可能是我经历过最短的季前赛,”赫利说,“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都为一个不错的开局做了出色的准备工作,所以我希望我们每天都在进步。”

这次中国行不仅有两场比赛,球队也会与姚基金合作,并参与其他社区服务。

“去中国将会是很棒的经历,但与此同时,我们的准备时间也许会不足,”赫利说。新赛季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保留了8名轮换里的5名,赫利希望能以老带新,帮助年轻人尽快融入球队。

“很高兴看到一些新人加入,和往常一样,我认为这是大学篮球的美丽之处,每一年都是崭新的,我们会离开关键球员,但也能看到新人不断进步。”赫利这样形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

“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将其理解为商务旅行,”核心控卫雷米·马丁说,“我们尽全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我们想赢,但对手也想赢,所以我们必须专注于比赛本身,不能松懈。”

前锋米基·米切尔因为背伤缺席了上赛季的全部比赛,他现在仍在不断康复,争取赶得上接下来的比赛,这位身高2米01,体重102公斤的内线,将会填补球队内部的空缺。

上赛季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拿下Pac-12赛区的第二名,这是自2010年以来的最好成绩。而且30年来第一次连续两年进入锦标赛。今年的目标,显然是拿下Pac-12分区冠军,并全力争取在锦标赛里继续赢球。

去年雷米·马丁和罗伯·爱德华兹都出现过不同程度的伤病,导致他们后续乏力,而这赛季,他们要想取得更好的战绩,需要所有球员都保持健康,并且始终保持高效率的状态。

上赛季马丁场均拿下12.9分3.2篮板5助攻,在新秀赛季当选分区最佳第六人之后,他在大二赛季入选了Pac-12的分区第二阵容,不过伤病却一直困扰着他。最严重的伤势还是在Pac-12锦标赛半决赛的上半场,他的腹股沟拉伤,他带伤坚持打完了第一场锦标赛,并带队击败了圣约翰大学,但随后他们还是输给了布法罗大学。

“我不想找借口,每个人都会经历受伤,”马丁说,“我非常刻苦,希望成为我自己期望中的那个人,我迫不及待想要在新赛季表现我自己了。”

而另一名核心爱德华兹还在经历背部伤势,他去年场均拿下11.1分,单场最高28分,而且他每场能投进1.8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7.5%。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今年在中国赛的对手是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这两支球队都是去年胜场超过20场的强队,因此对他们而言,开局就是恶战,他们需要做好一切准备。

本次Pac-12联盟中国赛中美两地的大学依然会“以球会友”,开展两场大学生篮球邀请赛。科罗拉多博尔德分校将于第21届CUBA总冠军北京大学队以及苏州大学组成的联队较量,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将会与清华大学苏州大学联队的CUBA球员切磋。

清华大学此次派出的参赛的球员阵容齐整,名单中的球员多是今年参加第21届CUBA总决赛的球员,王岚嵚、邹阳、曾茂洲都是在总决赛上出场超过24分钟的主力球员。这些球员代表这中国大学生男篮的最高水平。

曾茂洲在今年6月结束的CUBA总决赛中,一人独中5记三分球,全场得到19分是清华大学总决赛舞台上的队内得分王。王岚嵚是核心组织后卫,总决赛面对北京大学时他一人送出7次助攻,助攻数为全场最多。曾茂洲和王岚嵚的“后场双枪”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大学的马丁、爱德华兹后场组合的比拼相信会是比赛的一大焦点。

清华大学作为中国最高学府,球员也是深藏不露的“学霸”。2018年入学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周子昂就是名副其实的“学霸”,高考分数618分,远超当地的一本线。

激情碰撞,青春飞扬,这次比赛不仅是美国运动员与中国运动员的对抗也是中美两国高等学府的大学生“学霸”们的交流与切磋。

比起CUBA,美国大学NCAA的比赛对抗强度更大,这里的对抗强度,更多是来自动态的:美国的篮球崇尚高速进攻和退防,转换进攻多于常规的阵地进攻。35秒的进攻时间是用于让这群大学生沉稳下来,认真组织进攻。但当他们面对攻防速率不如自己的球队,他们的第一选择,依然是尽全力推速度,迫使对手出现失误,然后反击上演十佳球秀场。对于即将和他们交手的CUBA球队来说,这将是一项重要的考验。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已经确立了比赛风格:快节奏主打,也能打一些阵地战。“我们可以随时切换风格,因为我们有很多不同的得分方式,”主帅赫利说,“我们有许多的战术可以打,不同的用人,产生不同的化学反应。”

眼下的这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将会给中国球迷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力。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