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帝豪GSe PK元EV535:谁是A级自主纯电SUV首选?

来源:时间:2019-11-01 14:48:56 阅读: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纯电车进驻汽车市场,尤其是自主品牌方面,经过政策补贴后,新品辈出。但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步入后补贴时代,经过了“大浪淘沙”后,只有极少数有实力的精品电动车能受到市场的关注。本文选取的两款车型,吉利帝豪GSe和比亚迪元EV535都是这一领域的优秀代表,也是10-15万级纯电SUV市场中备受消费者喜爱的当红选手。有趣的是,它们在今年都经历了升级上市。那么,从消费者角度来看,两车之中选择哪一款更为明智呢?下面请跟着笔者一起来分析分析。

Q萌小子VS时尚潮男,哪个更能俘虏你的心?

先看外观方面,相信大家第一眼就能看出,两车是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不过外观喜好向来都是见仁见智,那就看看哪款才是你的“菜”?

元EV535继承了比亚迪的“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采用封闭式的中网设计并带有矩阵式的镀铬装饰,可能由于其小型SUV的定位,没有给人霸气的感觉,车尾还有个背挂式的“小书包”(挂式备胎架)。整体来看,元EV535给人的感觉就像个俏皮的Q萌小子。

相比元EV535的可爱风,帝豪GSe则彰显了作为都市跨界SUV的潮流风范。前脸采用家族式的的回纹涟漪和封闭式的格栅设计,凸显了它纯电动车的身份;车头两侧锐利的灯组以及夸张的贯穿式前包围,为新车增添了不少年轻气息。此外,新车采用更潮流的白黑、红黑双色车身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更符合新一代的审美潮流。

小容量VS大空间 帝豪GSe圆你一个全家出行梦

再看空间方面。纵观整个A级纯电动汽车市场,想要一款能够满足多数人出行的紧凑级SUV实在太难了。绝大部分车型都像元EV535那样乘驾空间并不充裕,后备箱较为逼仄,基本只能满足2-3人出行。

车型

轴距(mm)

长(mm)

宽(mm)

高(mm)

帝豪GSe

2700

4440

1833

1560

元EV535

2535

4360

1785

1680

然而,拥有越级超长轴距的帝豪GSe却做到了。凭借2700mm超长轴距,帝豪GSe比元EV大了不止一圈,驾乘体验的舒适显然更胜一筹。

除了车身尺寸之外,最大分别可达1121mm、922mm的前后排腿部空间、可以全平放倒的后排座椅、以及最大1042L的后备箱空间,都让帝豪GSe在空间上增色不少,完全不用担心全家出行空间不够的问题,轻松圆你一个全家出行梦。

够用VS享受 帝豪GSe高端配置更讨年轻人喜爱

走进车内看两车的内饰和配置。从做工方面来看,帝豪GSe的品质感要更高,其采用360°环抱式一体座舱设计,全系标配搪塑仪表台,中控台采用蜂巢拉丝科技纹金属面板,还配备了同级非常少见的全景天窗,给人满满高级感。

反观元EV的内饰则比较“朴实”,采用了传统的家族式的内饰,仪表台等地方的塑料感也比较强,不过中间那块可旋转的中控大屏则为元EV提升了点科技感。

而在智能配置方面,新款帝豪GSe和元EV535都拥有各家的智能车载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和远程控制车辆等实用功能。但比元EV更胜一筹的是,帝豪GSe配备了同级首创的智能双屏互动功能,以及当下年轻人尤为关心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无疑更能俘获年轻消费者的芳心。

更长续航+更短充电时长 帝豪GSe完胜元EV535

最后也是绝大部分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一点,两车在综合续航上又有怎样的表现?


帝豪GSe

2019款600尊尚型

元EV535

2019款高能领航版

NEDC综合工况续航

450km

410km

快充时间

0.55h

1.1h

经过升级而来的新款帝豪GSe在续航里程上有了很大提升。其600尊尚型搭载61.9kW·h高容量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高达450km。相比元EV535的高能领航型,帝豪GSe显然反超了后者40公里的综合续航。

此外,就用户关心的充电时间而言,帝豪GSe在快充模式下电量30%~80%只需0.55小时,而元EV535则需花费多1倍时间,论便利性和实用性,帝豪GSe无疑也更优异。

通过一番对比,不难发现,新款帝豪GSe的综合实力确实比元EV535要更突出。不仅颜值圈粉,还越级拥有中级SUV尺寸的长轴距大空间。最重要的是,升级后的帝豪GSe还拥有更长续航让你轻松实现“续航自由”。如果你手握10-15万元预算,想买台纯电SUV,那帝豪GSe无疑是更明智的选择。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