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东方卫视《陆战之王》看片会举行 陈晓:圆了军人梦

来源:时间:2019-10-12 16:47:36 阅读:

  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首批献礼剧之一的《陆战之王》,目前正在东方卫视黄金剧场播出。气势恢宏的新式武器作战场景,青春热血的新时代军人情怀,谱写了一曲新时期的强军战歌。8月30日,东方卫视组织的媒体、粉丝看片会上,不仅曝光了接下来的剧情中军改新老军人的思想碰撞、融合,该剧主演陈晓、崔雨鑫也来到现场,分享拍摄幕后。

  笑声不断热泪盈眶

  《陆战之王》又燃又有情

  《陆战之王》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86部献礼剧目中,广电总局重点推荐15部剧目之一。作为中国第一部聚焦现代坦克兵的军事题材电视剧,剧中全景式地展现了士兵的日常演练生活和现代部队的军事演习。通过陈晓饰演的90后新兵张能量与王雷饰演的老兵班长牛努力之间一次次的观念碰撞、磨砺成长,不但记录了军改时期九旅从“装甲九旅”变为“合成九旅”的改革历程,展现了新时期世界一流军队的风貌,也让观众看到,中国的装甲兵部队装备一代一代地迭代,科技化含量越来越高,但坚决履行军人使命、为强军梦努力奋斗的赤子之心从来没有变过,展现出当代军人赤诚的爱国主义情怀。

  现场播放的50分钟的长片花观看过程中,前半场现场笑声不断。为了完成任务,前一分钟还是“好兄弟”,后一秒钟就“过河拆桥”还拆的理直气壮;新老兵两个人充满喜感的出操;张能量一人对着镜子分饰三人对牛努力的吐槽,都是满满的笑点。而随着张能量因为牛努力的严格训练被调入作战部队激动得像鱼一样在地上划动四肢,牛努力以身犯险帮助张能量走出心理阴影,新兵老兵交替时的不忍,又让不少媒体人看得禁不住热泪盈眶。

  正如导演张寒冰说的那样:做军旅题材不是看几个好莱坞大片,学习几个“燃”的场面就够了,最终还是要落到感情上。因为情最动人。

  张能量的张牙舞爪

  是想要被认可的保护壳

  《陆战之王》中,陈晓饰演的90后新兵张能量,从出场就是个颇具争议的人物。在出国和当兵之间,他选择走进军营。虽然有体育天赋和军事才华,但却是“刺头”,因为要上缴手机就玩失踪,单挑旅长,抓捕逃犯时班长为救他受伤,连里要给班长记三等功,他不依不饶认为自己起到关键作用,和班长争功,还毫不客气指出连队给班长记功是为了给他提干……这样一个让人大跌眼镜的新兵形象,也让#张能量人设#上了热搜,有人说张能量不服部队管教,桀骜不驯,也有人说,这种性格是因为张能量本人更渴望被人认可。陈晓认为是属于后者,“当初看剧本就是被人物的这个性格吸引。刚走进社会的年轻人都急于被认可,但他们不知道这是一个需要付出很多,慢慢被接受的过程。”所以在陈晓看来,张能量一开始外在表现出的张牙舞爪,狂妄,都是他内心压抑、想要证明自己的保护壳。

  出演《陆战之王》,对陈晓来说,是圆了自己很小时就有的一个军人梦。他特别感谢导演康洪雷给他这个机会,“我是他戏的粉丝,我爸爸也是。”这次演军人,除了需要做脏的时候,陈晓几乎全程没化妆,他笑着透露,“康导经常的口头禅就是,小伙子一定要出汗,不能白白净净,油光光、黑黝黝的皮肤,小姑娘会喜欢到不行。”

  《陆战之王》中,对张能量成长有最大影响的就是王雷饰演的牛努力和吴樾饰演的杨俊宇,王雷、吴樾都是陈晓中戏的师兄,陈晓说,“在现场他们都有一种定海神针的作用,和他们对戏有一种安全感。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学习。”而在剧中饰演张能量维修班战友的崔雨鑫则透露,陈晓给他们这些95后新人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他拍戏走心,为人谦虚低调,冬天现场很冷,他和我们在同一个休息室里围着小太阳取暖。”

  从《那年花开月正圆》中的沈星移到《陆战之王》中的张能量,陈晓主演的大戏近年频频在东方卫视播出,且都取得不俗的收视,《那年花开月正圆》更是2017年度收视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分属不同时代,但沈星移和张能量都是爱国青年。陈晓称,这两个角色性格上各有不同,他都很喜欢。“每次塑造新角色时都要放空自己,挑战以往的定位。”

  张能量如何成为“兵王”?敬请关注东方卫视每晚19:35播出的《陆战之王》。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