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人走茶凉,喝凉茶对身体有害吗?

来源:时间:2020-07-31 13:41:17 阅读:

很多人在喝茶的时候,都会发现了一个问题,,热茶放冷了之后味道会有些苦涩,而且茶汤放凉之后颜色也会变的深沉浑浊,茶香也不如热茶时浓郁。这是为什么呢?凉了的茶喝了之后,会不会又对身体有害呢?

人走茶凉,喝凉茶对身体有害吗?

这是因为热茶的温度导致分子运动较快,冲泡出来的香气高扬、茶汤口感好。而一旦温度降低了之后,茶汤中的茶多酚、维生素等会容易氧化,含量逐渐减少。

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都现象,一杯橙红透亮的茶汤放置久了后,颜色会变得黄褐、浑浊。这主要因为温度降低后茶水中的咖啡碱同儿茶素及其氧化产物结合成络合物。但是这些产物是无毒的,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人走茶凉,喝凉茶对身体有害吗?

茶中所散发香气的物质多是高沸点芳香类有机物,在高温下才能挥发成气体。所以温度高时茶汤香气更好。另外茶叶刚冲泡出来时的香气、入口的温润、回甘、韵味都会随着茶水变凉慢慢失去本来的味道。而且茶水放久了暴露在空气里,容易滋生腐败性微生物,使茶水变味变质。所以尽量还是喝热茶为好。

每天会为大家分享一些茶学小知识,日常生活点滴等,有什么关于茶学方面不懂的问题我也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到大家,希望可以和大家多多交流。祝愿你我生活愉快!!!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