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马蜂窝都斌出席广西自驾游大会: 大数据为自驾游产业多维赋能

来源:时间:2019-11-01 09:48:50 阅读:

随着中国公路网络的不断提升与完善,中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自驾在中国游客群体中的受欢迎程度日益提升。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自驾游达5.8亿人次,同比增长35.6%。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2019广西自驾游大会”在桂林市召开。马蜂窝旅游网高级副总裁都斌受邀出席会议,与所有与会嘉宾深入探讨了“互联网+自驾”的发展新机遇。

 据悉,本次会议为广西首次以自驾游为主题举办的大会,也是广西以自驾游为切入点,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的新起点,旨在多维度布局广西自驾游市场,全方位提升广西自驾旅游形象、品牌及服务体系。会上同时发布了由马蜂窝旅游网与广西旅游数据中心联合制作的《壮美广西:2019广西自由行大数据报告》,从大数据角度对全国及广西自驾游市场进行深度解读

 广西是全国发布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地方标准较早的省份,所发布的广西汽车旅游营地相关标准,成为了文旅部新出台的两份国标的参考,截至目前,广西已拥有、推进和规划的星级汽车旅游营地超过48家,其中4星级6家,3星级32家。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胡晶波在会上表示,自驾游已成为迎接大众旅游、刺激消费升级的一种新的出游方式,广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自驾游发展,积极开展高速公路规划和建设近年来,广西按照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要求,坚持规划与标准现行,出台《广西汽车旅游营地发展规划》《汽车旅游营地星级的划分与评定》等,通过不断提高自驾游的标准、环境和服务,广西旅游质量效益显著提高。、

 “此次自驾游大会是广西以自驾游为切入点、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措施,基于众多旅游业界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以及马蜂窝旅游网与10省市自驾联盟的整合联动,将更快速、更高效地推进广西自驾游全方位向前发展。”胡晶波说。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永辉用四个“致力于”深入阐述了桂林自驾游市场的发展方向:致力于联动湘桂走廊旅游发展轴和西南通道旅游发展轴;致力于打造特色自驾游观光路线;致力于推进自驾车服务中心和自驾车露营地建设;致力于强化自驾游发展的服务保障。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唐晓云“自驾+家庭”的角度阐述了当下自驾游市场的痛点。有报告显示,自驾游25岁—45岁游客占比近七成,亲子、家庭人群占比近六成,有孩子的家庭旅游需求最为强烈,“小”规模家庭更加重视“车行万里”,带父母自驾出游使家庭更加和谐稳定,体现出浓厚的中国特色。她表示,当前家庭自驾的痛点突出,基础设施与产品服务供给较为缺乏,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自驾市场的自主发育和对多层次人群需求的重视透析,是目前自驾产业建设发展的关键点。

 此次大会中,马蜂窝旅游网高级副总裁都斌指出,大众自驾时代,大数据必将成为市场发展的强力引擎,也是快速提升游客体验,为游客提供综合智能化服务的关键所在。

 都斌在会上强调,基于上亿中国旅行者的实时行为数据,马蜂窝搭建了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后台,精准洞察目的地旅行态势、游客画像与出行特征,以大数据为基础,以精准的自驾旅游人群、丰富的线上旅游内容与海量自驾产品线路为抓手,实现为广西自驾游产业的多维赋能。

 马蜂窝与广西旅游数据中心联合制作的《壮美广西:2019广西自由行大数据报告》也在会上正式发布,该报告基于对中国广大自由行游客的旅游行为与偏好分析,对2019年广西旅游与自驾游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数据洞察。

 报告指出,自驾已成周边游新势力,中短途3小时出行圈成为主流,广西本地游客是当地自驾游的主力军,“广西人游广西”成效明显。湖南、贵州、云南、四川等广西周边省份,也逐渐成为广西自驾游的主要客源市场。数据显示,广西自驾游最热门的目的地是南宁,其次是桂林和柳州。在众多自驾线路中,更能体现广西民俗风情的线路,例如广西边海国家风景道、喀丹之路等,以及中越跨境自驾线路,均受到年轻游客欢迎,在马蜂窝平台上热度较高。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