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一款思考未来的手机 华为Mate X创新设计堪称年度最佳

来源:时间:2019-11-29 09:36:44 阅读:

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回顾这一年智能手机行业的新品,华为Mate X可以说是带来了手机创新设计上的最大亮点。华为Mate X采用基于柔性屏的外折方案,实现手机+平板两种形态自由切换。或许有人会问三星Galaxy Fold同样采用了折叠屏设计,在创新方面它与华为Mate X谁更具优势?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从手机折叠形态来看,两款折叠屏手机采用了完全不同的折叠方式,三星Galaxy Fold采用内折方案,虽然出发点是保护屏幕,但是用户的每一次使用都需要重复的翻开、折叠操作,缺少了便捷性,而且其新增的一个副屏在实际体验上表现并不好。

而华为Mate X采用外折方案,直接将柔性屏包裹在整机的外侧,所以华为Mate X在折叠后相当于一个拥有6.6英寸大屏的手机。从用户的使用需求角度来看,折叠后的华为Mate X仍保持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全面屏手机形态。而展开时屏幕则变为成一块8英寸的全面屏,并且其在屏幕上做到了零开孔、零挖槽,让用户体验到更纯净的全景视野。

在手机形态大同小异的今天,折叠屏手机是道超纲题,考的是对未来手机形态的想象力与实打实的研发设计能力。就当前两份“答卷”来说,显然华为Mate X应该获得更高分。

华为Mate X能够实现手机+平板两种形态自由切换,主要源于它创造性地使用了鹰翼式铰链结构。资料显示,该铰链使用了不少于100个零件。这种革命性的创新技术能无缝支撑屏幕实现0-180度自由翻折。而在折叠形态下,几乎看不到折叠的缝隙,让手机真正实现一体化的完美折叠形态。

从影像系统来看,华为Mate X也创新性地将前后摄像头合为一体,能够全面满足拍摄和自拍的需求。创新的折叠设计,让华为Mate X搭载的4000万像徕卡四摄的影像能力得到充分发挥。在拍摄时,拍摄者还可以通过双屏的实时预览,让被拍者也能同时掌握精彩一刻。

而相比之下,三星Galaxy Fold为了应对用户在手机不同形态下的拍摄需求,竟然在手机的不同位置搭载了三套总共六颗摄像头。不得不说,这种设计不仅缺乏创新,也是另一种形式上的堆料浪费,注定其无法成为一款完美的产品。

考虑到折叠屏的更多使用场景,华为Mate X还带来了应用交互体验的创新。在折叠使用时,华为Mate X与主流智能机应用场景完全相同。而在展开全屏时,通过手机的智能辅助设置中就可以开启“平行视界”功能,实现单个应用的分屏显示效果,比如我们在逛淘宝这类多层级的应用时,就可以实现一边浏览商品列表,一边查看商品详情,能够大大提高使用效率。

通过双屏多任务的操作,用户在发送邮件时,也可以直接拖拽图库的图片或者复制方案中的文字到邮件中。在多窗口运行时,更大的屏幕将提供更开阔的视野,为看视频和聊天带来更加畅快的交互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 X拥有着一套完整的折叠应用交互体系,而在华为应用市场也拥有折叠屏应用专区。

近几年来,智能手机形态逐渐固化,而华为Mate X的出现则以技术和体验的创新,重新推动着智能手机形态向前演进。随着折叠屏手机的应用生态构建完善,相信华为手机还将成为下一个手机时代的引领者,开拓手机形态的更多可能。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