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冲刺IPO、布局IoT生态,荔枝抢滩耳朵经济最强音

来源:时间:2019-11-11 16:58:33 阅读:

11月9号-11月10号,由优客工场、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9全球INS大会在北京水立方举行。在这次大咖云集、跨界共融的峰会上发布了《2019联合想象-未来趋势报告》,在《报告》中,荔枝作为“未来企业”篇章的优秀企业代表,以案例形式被写入报告。文章认为:荔枝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提供全自动 AI 分发的在线音频内容平台之一,同时荔枝正在打造更智能化的语音交互方式并打造用户为中心的不同场景下的智能推荐,在全场景沉浸式的大音频时代,荔枝大有可为。

同时荔枝作为本次大会“指定音频合作伙伴”,对现场大咖的演讲内容做了全程在线实时直播,截止到11月10 日20:00,累计收听本次大会语音直播的人数超过了8 万人次。

中国最大的UGC音频社区,荔枝或成中国音频行业第一股

今年,全球INS大会再一次打造《2019 联合想象-未来趋势报告》,旨在挖掘未来新生活趋势、探讨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空间。本次《报告》分为未来生活、未来空间和未来企业三大篇章,通过对新锐科技创新、美好生活场景、未来科技企业的梳理,给出了有趣有料的答案。经过前期的遴选和考察,拥有跳跃式发展态势和为在线音频行业带来广阔想象空间的荔枝入选“未来企业”篇章,被写进《2019联合想象-未来趋势报告》。

据悉,美国当地时间10月28日,荔枝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交易代码为“LIZI”,这意味着,荔枝有望成为“中国音频行业第一股”。 荔枝成立于2013年,以UGC(用户产生内容)模式,让人们“用声音记录和分享生活”,由此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和内容创作者,因此荔枝也被外界视为音频版的Instagram和YouTube。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荔枝月均活跃用户数超4660万,月均互动次数超过25亿次,并吸引超过570万月活跃内容创作者,同时荔枝用户已通过平台累计上传超过1.6亿音频内容。艾瑞咨询行业报告指出,从用户生产的音频节目数量来看,荔枝已是国内最大的UGC音频社区。

荔枝布局IoT生态,开拓全场景沉浸式的大音频时代

在趋势报告中指出,荔枝是一家注重研发的互联网企业,声音底层技术和 AI 的运用,让荔枝成为一家真正“以技术为支撑”的新兴互联网公司。3D 音效,增强用户的现场感,语音直播、语音识别技术,让语音交互式更流畅、更稳定,而 AI 技术则在生产端为创作者创造了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在消费端也为听众提供了更多个性化的内容发现。

目前,荔枝正在布局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简称“IoT”)生态,与百度合作尝试将互动音频落地到智能音箱IoT场景,百度旗下智能硬件产品小度上线荔枝的海量音频内容,还将首次尝试以语音交互服务支持,通过对话来实现人与人、人与音频内容的连接,未来打开音箱的荔枝技能就能进行实时互动的沉浸式体验。这意味着过去单向的音频内容播放被拉到了一个更为广阔的“硬件+内容+实时互动”的音频全场景时代。

除了布局IoT生态,荔枝接下来还将在海外上线专注语音互动娱乐产品,布局海外市场,在在线音频这条潜力巨大并正被看好的赛道上,荔枝大有可为。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