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折叠屏手机大盘点:华为Mate X好太多,这才是年度创新手机!

来源:时间:2019-11-27 16:58:11 阅读:

便携与大屏,一直是手机设计上的矛盾体,也是手机厂商一直在努力解决的问题。随着柔性屏的出现以及手机厂商在相关技术上的长期攻关,2019年我们看到了几款较为成熟的折叠屏手机,既便携又能提供更大的屏幕,这是自苹果的iPhone面世以来,手机形态上的第一次变革。作为第一批推出的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在硬件设计和系统交互上,都达到了非常高的完成度。

更成熟折叠设计:

在柔性屏的折叠方式上虽然有很多选择,但肯定有一种是最优的。对于用户而言,折叠屏手机首先应该是一款手机,其次才是一款可折叠的手机。其应该更贴近用户的日常使用习惯,而不是让用户来学习和适应新产品。比如采用外折方案的华为Mate X,就更像是一款可以展开的手机,而不是一款可以折叠的平板,外折方案的最大好处在于,不管是折叠还是展开状态,都能给用户提供最佳的使用体验。

华为Mate X创造性地使用鹰翼式铰链结构,能够无缝支撑屏幕以及折叠,让手机真正实现一体化的完美折叠形态。华为Mate X展开后最薄处只有5.4mm,8英寸的大屏幕提供了更开阔的视野,看视频玩游戏都能获得普通手机难以企及的视觉效果。

我们一直在说华为Mate X,其实同期发布的还有三星Galaxy Fold,这款手机虽然也做到了折叠的效果,但是我们来看看知乎上的网友是如何说的。三星Galaxy Fold的厚度首先就是一个坑,折叠起来足有17mm厚,相当于两台普通手机摞着的厚度,完全不像是一部现代手机,更像是很早以前的功能机。

反观华为Mate X厚度仅为11mm,折叠状态的正面是一块6.6英寸的手机大屏,如同操作一部正常手机;背面是一块6.38英寸的副屏,用户自拍时可以直接在这块屏幕上看到自己的状态;当处于展开状态时,四周的边框都极窄,屏幕尺寸也达到了惊人的8英寸。

而折叠状态的三星Galaxy Fold的屏幕比例则让人完全无法接受,大黑边小屏幕好像回到几年前。在摄像头设计上,华为Mate X也明显更有优势,四摄模组可以完成前后摄所需要的功能,巧妙地考虑到几种形态的手机使用模式,而不是像三星那样采用多达6个摄像头,让用户都摸不到头脑使用哪个。

完美的系统适配:

手机作为软硬件结合的产物,任何一方面功能不完善,都会让整个手机的用户体验大打折扣。而华为Mate X拥有一套完整的折叠应用交互体系,在华为应用市场也拥有折叠屏应用专区,提供众多的折叠屏应用程序,可以完美适配各种应用无缝切换折叠和展开模式。

在日常使用中,我也发现华为Mate X的交互设计对我有非常大的帮助。因为要经常写稿子,在手机上很难边预览文章,边插入各种素材。但是在华为Mate X上,我可以采用分屏模式,将屏幕分为左右两个与普通手机大小一样的屏幕,各运行不同的APP,两个APP之间可以灵活拖拽,让工作效率提升不少,以后出门可以不必携带笔记本电脑了。

更便捷的相机系统

华为Mate X搭载了4000万徕卡四摄镜头模组,超感光、长焦、超广角和ToF一个都不少。最关键的是其摄像头方案与折叠设计的巧妙配合,既可以提供握持的稳固性,也让整机的厚度可以做到更完美,同时仅使用一套相机方案就解决了前后置拍照的问题。

以往让别人用手机给自己拍照的时候,因为看不到取景器画面往往会很担心拍摄的效果,每每拍完都要去确认一番。而使用华为Mate X拍照时,折叠状态产生了颠覆传统拍照的效果,拍摄者和模特可以同时通过主副屏看到取景画面,被拍者可以随时调整自己状态,让每一张拍出来都是最美的照片。

华为Mate X作为第一批投放市场的折叠屏手机,鹰翼式铰链结构的创新设计保证了折叠的顺滑和持久,完善的系统和应用适配,让这款“未来”手机并不虚幻,而是实实在在的可用,整部手机处处体现了华为深厚的设计和创新能力,足以称得上说是“年度最佳创新手机”了。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