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来自东方的星星——ORIENT STAR

来源:时间:2019-11-01 18:31:11 阅读:

如果提及东方星,相信有不少朋友会觉得陌生,但如果说东方双狮手表,老一辈都会记得这个来自日本的品牌。

ORIENT始创于1950年,东方表因其商标LOGO是两只狮子,所以在中国俗称“双狮”牌。“双狮”手表很早进入中国市场,特别是改革开发后,在中国香港设立办事处。开始大量出口大陆,其质量好,价格实惠,加上两只大大的狮子logo,成为当时国内最早火起来的日本手表。

日本机械手表主要三大品牌:SEIKO,CITIZEN和ORIENT,其中东方表在2001年被收购成为精工爱普生的子公司;所以精工和东方两者成了亲家,也可以看到东方表按着精工的路子将其产品线分为三个档次,如低端用ORIENT(即常见的双狮logo),中档使用ORIENT STAR (东方星),高档使用ROYAL ORIENT(皇家东方)。

三者分工合作,将ORIENT推上各个层次市场。可惜的是皇家东方系列在2015年陆续停产,作为高端系列在研发投入比不上其奶爸精工,市场的反应也是不如预期,所以东方表将东方星和东方双狮作为目前主力。

如何理解东方星和东方双狮?

从logo入手是区别东方星与东方双狮最直接的方法,中低端的东方双狮继续保持亲民走量路线,其市场已经达到年产五十万只以上;而东方星作为中高端树立品牌形象,从产品的设计和材质,做工上做区分,以品质换取更好的体验。

今天要说东方星同样具备代表性,接下来开始今天的测评手表:东方星大师系列 RE-AW0001B00B,购买渠道来自万表网

刚收到手表时,发现东方星的外包装有了明显的改进,相比以前的盒子确实进步不少,表盒采用磨砂感的皮革材质,与双狮的中低端形象拉开差距。

打开表盒可以看到说明书,吊牌,以及两年的售后保修等附件,这些必备的服务不做多说,其中要注意的是所有正规渠道都会有经销商盖章证明。

今天要说的这只东方星款式更倾向于正装,从盘面黑面金字的效果可以看出其沉稳的基调。无夜光的数字刻度严谨清晰,外沿配以小轨道指示,其二级刻度采用白漆与金字区分开。

盘面布局内容也很丰富,其十二点位是东方表的经典设计:机芯动力存储显示,如果熟悉东方表的表友必然知道动储显示是双狮的经典元素之一,而因机芯级别又分40小时和50小时的区别,所以准确说带动储的东方表很多,但带有50小时动储显示的东方表必然是高级别配置。

六点位为小秒针显示,小巧实用,20-40-60指示组成三角对称,底部边缘也做了叙述,同时见到盘面漆采用的哑光漆,带有少少的雾状效果——使得盘面质感更强烈,搭配金色刻度,无疑华丽的像位绅士。

九点位置的logo印上ORIENT STAR ,AUTOMATIC则是自动上链机芯的标识,三点位置的日历窗如果采用统一的黑底白字会更加协调。整体来说盘面个人十分满意,遵循传统的动储天窗,搭配沉稳,简洁斯文又带使用功能的款式确实适合日常工作中佩戴,每次的抬手都是一种享受,引来的瞩目既不会诧异又是那么的舒服。

侧面看灵活轻巧,厚度轻薄得益于机芯的优秀,表耳小巧圆润,抛光表壳秀丽无暇。厚度控制在12.5MM,佩戴感贴合舒适。

钢带采用拉丝间亮光条设计,表扣则是单向折叠扣,拆卸表带则还是继续使用子母通,所以拆的时候要小心注意不要丢失里面的小套筒,不然表带卡不住会造成脱落。

翻过来看背面,后盖玻璃透底方便欣赏机芯。可以看到EPSON爱普生的印记直接打在后盖上,不要想着爱普生只是做打印机哈,早已是强大的综合性集团,涵盖的业务很广泛。

东方星搭载的这枚机芯是F6N43,F6这枚机芯是2016年以46型机芯进行升级的新款,46型机芯一直是东方表最核心的主力的机芯(1971年发布),几十年来一直很稳定,可以加载如指针日历,小秒针,动显等,而F6算的上较大的改动,除了将动力小时增加到50小时,还增加了手动上弦,调时停秒功能——整体还是一直沿用原来的理念。

2017年还发布精准度更高的F7机芯,将误差缩小到-5秒--+15秒,组成新一代东方星中高端专用机芯。依靠爱普生集团,未来值得期待,东方双狮还将开发70小时动显、硅材质等轻型机芯。

还是来一张经典的上手图作为总结,无论是传统的双狮还是现在的东方星,依然保留着美好的情怀在里面,或许能陪伴职场奋斗的你,与你度过那些年的岁月。

东方星大师系列

型号:RE-AW0001B00B

表经:38.7MM

防水:5Bar

机芯:F6N43

工价:6580

本文来源: 读时工作室& 毒表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