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蓝河100s,妈妈有惊喜|“好记性”从娃娃抓起!

来源:时间:2019-11-01 09:28:07 阅读:

知乎上有人提问:记忆力超群是怎样的体验?网友是这样回(xuan)复(yao)的:文言文读2、3遍就会背。政治、历史、地理课本都会背,选择文科一点都不累!看了三遍《三国演义》和《红楼梦》,人物主线和细节都记得特清楚,跟人聊起来可以开评书!

再看看我们怀里的娃,前一秒哭下一秒破涕为笑,这个记忆力怕是连鱼的都及不上?爸爸出差久了再回家,娃一脸茫然的样子明显不认识他,这样的记忆力,怎么应对将来的古诗词文言文和其他?

记忆力是所有学习的基础,培养必须从娃娃抓起!“蓝河100s”--宝宝记忆力培养篇,

看育儿专栏作者100秒现身说育儿。

主讲专家--于凯德:临床医学专业,多家网络平台育儿专栏作者,专注于适龄儿童、孕产妇健康教育及医学知识普及。

文字划重点:

1.记忆力培养要从宝宝出生就开始,这种说法对吗?

是的,每个年龄段侧重不同,3岁前多重复动作加深印象,3岁后让孩子多动嘴复述。

2.宝宝记不住又忘得快,是记忆力不好的表现吗?

不是,幼儿的大脑发育不完全,他能记忆的范围和保持的时间是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扩大和延长的。

3.吃什么对孩子的记忆力培养有帮助?

在辅食中添加蛋黄、豆制品、鱼、花生等富含胆碱的食物。

4.男孩和女孩记忆力有区别吗?

有,男孩擅长空间记忆和序列记忆,女孩擅长细节记忆和情绪记忆。

比起总问孩子“你记住了吗?”,不如关注孩子的阅读、音乐、运动和饮食,家长在孩子记忆力的养成上,能做的太多了!

想查看完整视频,现在微信搜索“妈妈有惊喜”就能get,“好记性”宝宝的培养技巧啦!

更有孕期调理、宝宝的营养与发育以及产后恢复的干货,值得你学习~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