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顺丰快运:《2019大学生“毕业寄”深度报告》

来源:时间:2019-08-14 18:52:10 阅读:

毕业季刚过不久,对于大多数毕业生来说“毕业不能承受之重”除了即将面临的就业压力外,还有手中沉甸甸的行李。为了轻装上路,很多毕业生选择将行李寄回家或寄到公司。为解决毕业生寄行李既贵又难的问题,顺丰快运于今年4月至7月开展了“毕业寄”活动帮助毕业生解决邮寄行李的难题。

近日,顺丰快运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并发布了《顺丰快运:2019大学生“毕业寄”深度报告》。报告显示,顺丰快运2019年度“毕业寄”活动在4个月时间内共服务高校2480所,覆盖了全国89%的高校。服务毕业生近200万名,比18年同期增长了103%。同时,优惠总金额也达到7位数,比去年增加62.2%,运输总里程数加起来可绕地球2.3万圈。

此报告针对票均重量和寄件量做出了Top10高校排行榜。其中,票均重量榜单医学院占据3席,行李的重量侧面显示了医学生较大的课业压力,排名第一的甘肃医学院票均重量高达81.3KG,而清华大学也以46.3KG成功跻身票重榜前十。寄件量Top10榜单,川大不仅占据榜首且是全国唯一一所寄件量超5位数的高校。

受购物习惯影响,托寄物表现出明显的性别差异。女生主要托寄物是衣物,男生主要托寄物为电子产品。

报告中“毕业寄之最”的评选也颇为有趣。2019年度最早的一票行李于4月14日寄出,值得注意的是将近95%的同学还是在6月至7月毕业并邮寄行李,不知大家是否会羡慕那0.1%的可以在4月毕业的同学。单票最重的行李达0.7吨,单票运送最远距离达5356公里(相当于0.84倍地球半径)。同时,多才多艺的同学们也不忘带走自己心爱的乐器,“毕业寄”活动期间共寄出825个吉他和63架钢琴。

顺丰快运的运送效率也十分惊人,在最短运送时长评选中,同城仅需1.1小时、省内5.8小时、跨省12.9小时。

2019年顺丰快运“毕业寄”活动得到众多高校师生的青睐。小编了解到,顺丰快运对“毕业寄”活动的支持力度在逐年加大,服务覆盖面将越来越广。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可以得到更专业、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