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酷家乐“设计营销中国行“首次走进湛江兴辉瓷砖 赋能终端门店数字化营销升级

来源:时间:2019-11-20 15:52:46 阅读:

渠道变革、零售疲软,不懂应酬、不搞关系,还能做陶瓷吗?本期酷家乐全屋硬装“设计营销中国行“首次走进湛江兴辉瓷砖,通过采访合伙人之一户航,分享一个“三个90后合伙人,入行2年,以零售为主要渠道,做到的单店销售500万“的创业秘籍。

图片1.png 

第一招:高效高颜值的“设计”,打开设计师渠道

三个合伙人,两位是设计师出身,虽然接触瓷砖的时间不久,但具有设计基因的创始团队,深谙“设计是家装流量入口“的道理,从创业之初,就始终坚持用设计营销的理念去经营他们的瓷砖生意。创业初期,也采用过传统的方式与家装公司建立合作,但面临同类竞品的激烈竞争,这样的方式始终不是长久之计。

图片2.png 

图片3.png 

湛江兴辉门店

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兴辉瓷砖总部将酷家乐引入兴辉全国经销体系,三位合伙人里面唯一一位非设计专业的户总拿到了账号,通过两小时的学习,户总设计出一套较为完整方案,快速渲染出来的效果图质量,完全颠覆了两位设计师合伙人对智能设计软件的看法。

当时的湛江家装市场,商品房普通家装订单,家装公司一般都是以通用套餐方案提供给客户,但这满足不了一些中高档小区客户的个性化、深层次的设计需求,湛江兴辉想到如果结合酷家乐这样一个快速又效果好的工具,以此为切入点,首先为这部分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设计服务,切入市场。通过设计谈单的成功率超过60%,好的设计+高效率的工具,创造了湛江兴辉在当地家装设计师圈中的口碑和知名度,越来越多的家装设计师抛来了橄榄枝,与他们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设计服务。在聊到设计,户总神采斐然,他说,通过这两年的实践证明,实现产品和设计的差异化,才能提高品牌溢价能力,而酷家乐则是一剂强心针,给予我们门店无限可能,它不断提升着我们设计团队的效率与质量。

图片4.png 

图片5.png 

酷家乐效果图

第二招:设计师不当画图员,不当导购员

虽然与酷家乐结合大大提供了设计师的效率,但设计师的精力始终是有限的,湛江兴辉对整个设计服务流程、客户体验也有精心的设计,形成了自己特色的设计接单“铁三角”。

兴辉瓷砖的铁三角:导购、设计师、业务代表(店长/老板)的集合,对外提供完整的设计、服务解决方案,即快速发现机会、了解客户需求、精准规划、及时响应以及解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对内,则是各角色岗位的核心价值得到最优配置。三个角色共同在为客户服务的时候,可以提高沟通效率、单值,以及签单率。

门店目前配置三个设计师,平均每个月每人可以出15-20套效果图,每个设计师每个月产值10万以上。

图片6.png 

图片7.png 

酷家乐效果图

第三招:跨品类联盟他们这样玩

对大多数终端,品牌联盟是一种不可或缺的营销方式之一。不同品类的家居品牌,相互抱团以“联盟”的形式共同行动,费用分摊、资源共享、对消费者来说又方便省时。湛江兴辉瓷砖与本地的八个硬装品牌也形成了品牌联盟,不一样的是,湛江兴辉瓷砖,在联盟中充分发挥自身设计优势,在联盟中显得游刃有余。

1)硬装品牌联盟,为客户提供可落地的家装体验

湛江兴辉在做联盟活动时,会用酷家乐为客户打造全屋设计方案,并在目标小区落地样板房,同时将目标小区户型设计几种不同风格的样板间方案,分发给联盟的所有品类,用于各品类互相谈单。基于“100%可落地主材,所见即所得的效果”,用设计谈单,提升了联盟合作的紧密性和互相带单成功率,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了良好的“所见即所得”的家装体验,赢得了用户的信任和口碑。户总表示,在最近一次联盟活动中,我们制定了收割小区100户目标,截止目前吸引60户完成了家居方案设计。

图片8.png 

图片9.png 

2)软装家具品牌合作,为客户提供全程保姆式的家装体验

瓷砖虽然说是家居搭配里面的背景色,但家居设计完整度的要求是最高的,客户在选购瓷砖时,往往需要将整体软装家具都要搭配出来,才能体验到瓷砖搭配的整体效果,才会决定购买瓷砖。湛江兴辉充分迎合客户的需求,与本地商场主流软装、家具企业都建立合作,在选瓷砖时,充分了解客户对家具的喜好,有时会推荐客户先看喜欢的家具,再帮客户搭配好整体的瓷砖效果,户总表示,客户认可了专业的设计方案和服务,自然而然也就认可了产品,很多客户会从装修开始就依赖兴辉的设计师,甚至帮他搭好窗帘、软装。基本有1/5签单成功的客户,他全屋家装的其他的东西都会问过我们,整体的落地效果就会比之前要好很多,客户转介绍的成功率就会更高。

图片10.png 

酷家乐硬装事业部副总经理骆春媛(左一)、湛江兴辉瓷砖合伙人之一户航先生(左二)

 最后,户总总结道,高辨识度的品牌和有竞争力的产品是基础,毋庸置疑兴辉国际具备这样的优势与基因;个性化的深度服务是关键,设计则是服务的核心,我们依托设计服务的能力走到现在,把消费者想象的家变成可看得见的,树立良好的客户口碑与体验感,深耕市场占有率,这样才能有效地运转终端门店,未来的的路还很长,我们还需要不断的努力前行!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