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2019中国金鼎奖”榜单揭晓——平安普惠获评“年度卓越金融服务提供商”

来源:时间:2019-11-26 10:01:23 阅读:

11月22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2019中国金鼎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召开。

在本次金鼎奖评选中,紧抓科技与业务模式同频创新的平安普惠从众多金融服务提供商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年度卓越金融服务提供商”殊荣。

平安普惠获评“年度卓越金融服务提供商”

伴随着金融科技开启新篇章,挑战与瓶颈纷至沓来。于已步入深水区的普惠金融而言,单一机构服务能力不全面,小微等普惠金融人群信贷服务需求难以满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突出等成为横亘于金融机构面前的行业难题。

过去14年来,平安普惠一直聚焦“1050”客群(即年营业收入在1000万以内,企业雇员在50人以内的小微企业,或其背后经营的实体)。他们具备一些非常有代表性的特征——群体数量大,对信贷的需求"短、小、频、急",以及高成本、高风险、高价格、无报表、无信评、无抵押物的"三高三无"。传统的金融风险评判逻辑很难对这些企业做出公允的风险评判,因此,在过去几年传统的金融机构很难触达它们,并给予对应的金融服务。

作为普惠金融的先行者,平安普惠主张谋变创新,推出了新的创新商业模式“聚合模式”,开放式的引入众多金融持牌机构,共同为小微企业提供端到端全链条的服务。这一创新模式旨在打开环节、聚合能力,依托金融科技搭建开放平台,在获客、数据、风控、增信、资金等业务节点中各有所长的机构连接起来,诸多业务参与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化优势,以规模经济效应发挥合力作用,共同为普惠金融人群提供多元化、价格可承担、体验便捷的专业信贷解决方案,逐渐消除金融资源和小微群体之间的距离感。

在模式创新之外,平安普惠通过信贷科技辅助人工,驱动金融服务效率提升。在2015年,平安普惠就在小额信贷业务产品设计中,创新地应用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实现对小额信贷客户的身份识别及客户初步画像。目前,平安普惠又在自身优势领域的小额信贷业务中,创新的运用了新的金融科技,包括高准确率的人脸识别技术、微表情、AI面审机器人、智能客服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远程面谈与欺诈电网的业务应用、多维度视角的信用认证体系,以及大数据和反欺诈风控模型等,力图将成本更低、进而价格更可被接受,效率更高、从而体验更好的小额信贷金融业务产品提供给广泛的普惠人群。

截至2019年上半年,平安普惠累计为超过1100万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为主的普惠金融人群提供借款服务,三线及以下城市覆盖率超过90%。当前管理余额中,小微企业业务占比超过50%,其中小微客群中90%为“1050”人群。2019年平安普惠上半年新增业务中有38.33%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约60%的借款人在通过平安普惠申请借款时,3年内未从银行获得过经营类贷款,但通过平安普惠的借款服务,两年后45%的客户自行获得了银行贷款,金融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

通过“科技助力+模式创新”,平安普惠打造了一个金融科技聚合平台,将金融资源、场景、获客方、技术方都联结在一起,充分协同形成合力,不断为平台造血,最终在满足各类合作方的需求的同时实现对客户和合作方的双向赋能。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