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电影《井底之蛙》开机 顶尖制作团队打造剿匪喜剧

来源:时间:2020-07-08 14:23:06 阅读:

云图片

电影《井底之蛙》的故事发生于1946年的中国北城地区,那里土匪盛行,当地最大的两拨土匪疤哥与刘麻子的恶劣行径导致百姓民不聊生,自封为匪的田闯等人的行事作风也令蛙村村民屡遭麻烦,而当田闯一反常态打算从良时,更令人细思极恐的故事却悄然上演。

电影《井底之蛙》将镜头对准封建闭塞的蛙村,故事中田闯(刘頔饰)、疤哥(李冰寒饰)、刘麻子(高海龙饰)、欢子(林枫烨饰)、老二(陈玉勇饰)、喜儿(董宪饰)等人物角色个性鲜明,矛盾也尤为突出。例如田闯、疤哥、刘麻子三人虽都为土匪却不相苟同,疤哥为人厚道只抢粮不伤人,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刘麻子桀骜不驯、阴狠毒辣、烧杀掠夺无恶不作,经常栽赃嫁祸;而男主人公田闯虽然在外人看来是满身痞气的混混,甚至被村民当做是引来一切麻烦的祸根,但依然未改善良本心,为彻底瓦解土匪疤哥的势力与刘麻子的阴谋,势力单薄的他决定制定一箭双雕的计划,并周旋于刘麻子与疤哥之间。

与其他喜剧题材影片不同,该片除了喜剧元素外也更侧重于透过一个“剿匪故事”去挖掘人性;通过一个闭塞村落中几大匪帮的斗争,引出心怀鬼胎之人的暗箱操作。一边是守旧的封建思想,一边是新思潮冲击旧制度,故事中有对在禁锢思想下过的并不如意的人们的怜悯;有对目光短浅、是非不分之人的暗讽;也有对恶势力的机智对抗。从蛙村这个封闭的小村落来看,田闯等人是“欺压”村民的毒瘤,但从特殊年代的大环境而言,也不过是在与更恶毒的势力孤身抗争的小人物,该片实则也是在用小人物的视角去交代大环境是如何对待道德与人性的。

云图片

中国内地新锐制片人,北京开元年影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冰心担任《井底之蛙》制片人,李冰心还在2019年担任民国动作喜剧网络电影《夺宝群龙》制片人、《绝命低手之夺命玉玺》制片人,《五龙镇棺传》制片人,古装动作喜剧《苏乞儿》制片人、网络电影《西游记之比丘国》制片人,2019年底担任王小利主演东北喜剧网络电影《一路不消停》制片人,2020年初担任奇幻动作网络电影《二郎神杨戬》制片人。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