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潜龙出渊?酷派CEO出席首届全国社会治理支撑中心成立大会谈“新酷派”

来源:时间:2019-12-23 13:25:59 阅读:

2019年12月22日,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主办的中国社会治理50人论坛期间,社会治理科技支撑中心也隆重成立了。论坛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政府和企业携手牵头带动,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治理创新为主议题,会议同时宣布了全国首家社会治理科技支撑中心正式成立并举办了揭牌仪式,酷派CEO梁锐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社会治理科技支撑中心是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下设的非盈利性机构,用以探索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并向社会提供关于政策理论与实践研究、专业咨询、产品研发、培训交流、宣传推广等综合服务。

在本次会议上,酷派集团CEO梁锐在致辞中表示,酷派将以企业身份高度参与中国社会治理科技支撑中心创建和完善,不仅以自身研发实力和科技能力支撑社会治理科技的发展,并协同其他科技行业共同组建以物联网、5G、工业物联网、区块链、AI为主导的中国科技支撑中心,为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刚担任酷派CEO不久的梁锐在本次致辞中连续三次讲到“酷派有幸”,颇有“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喜悦。众所周知,身处互联网科技爆炸时代的酷派曾一度遭受变故,360加入又撤退引发动荡,乐视控股连续亏损三年更是雪上加霜。让这个曾在2014年就矗立在移动智能终端之巅,拥有国内4G第一品牌的王者黯然失色,加之新型互联网企业的不断兴起,曾经买遍大街小巷的酷派手机渐渐淡出大众用户视线。

而本次社会治理科技支撑中心成立大会上,面对当下“风头正紧”的5G和物联网等技术创新的讨论时,酷派似乎表现出了曾经王者的自信和积极参与、勇于革新的勇气和魅力!

在讲到“酷派有幸,率先融入国家战略”时,酷派CEO梁锐声音格外铿锵!他表示:酷派将以“科技推动进步、赋能美好生活”为使命,利用自身的研发实力以及整合各类战略资源,与政府、企业联手协同共同打造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治理科技支撑服务中心。用好的科技支撑中心这个平台为全国各地的社会治理、社区治理提供智力支撑、解决方案,并组织落地实施。

诚然,对于酷派而言,本次社会治理支撑中心的成立,能够携手普瑞国际控股,并获得以深圳市政府为代表的各地政府的支持;那么,在使用全新的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社会管理的智能化,将产业新技术基层化,让社会管理的服务精细化等,将这些有利于民生的措施的推进落实也将事半功倍!

酷派何以此自信呢?其实,真正的原因是:酷派是一个有核心技术的企业。酷派并非只是一个大众印象中的手机商。酷派的核心技术在于创新专利,并且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软硬件通吃的移动通讯和移动终端设备的技术引领者。据悉,酷派全球专利总储备量超过13000件,多项技术打破国际巨头垄断,并且在5G技术领域拥有超过800项的专利。

社会是不会辜负一个拥有真正技术时刻创新的企业,酷派的这几年的艰苦前行就是明证。曾经潜龙在渊的酷派这次似乎开始释放王者归来的信息,在5G时代的大关口一显身手。由本次酷派在社会管理的技术支持,部分企业布局已初现端倪,酷派在未来智慧城市打造中必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5G设备争锋中,不知酷派是否同样有产品来重塑昔日辉煌形象,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