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保准牛:康惠保2020版,想怎么搭,就怎么搭,真百搭重疾险!

来源:时间:2019-12-16 11:15:44 阅读:


百年人寿的康惠保旗舰版一直是重疾险中的标杆性产品,即使是面对同类重疾产品的激烈竞争,依然表现不俗。

终于,比康惠保旗舰版更具优势的康惠保2020版正式上线了

康惠保2020版升级后保障很多,可以自由组合多达12种的投保方案,着实是有点复杂的。

当然,这12种不同的投保方案搭配各有特点,今天保准君就给大家仔细说说这款产品到底怎么样吧。

No.1基础保障

康惠保2020版升级后是必选+可选的组合,先来看看康惠保2020版的必选保障:

投保年龄:0-55岁

保障期限:至70岁或终身

缴费期限:5/10/15/20/30年

等待期:90天

重疾保障:100种,赔1次;第1-10个保单年度,赔付150%;第11-15个保单年度,赔付135%;第16个保单年度后,赔付100%保额;罹患轻、中症后,再患重疾保额增加25%,仅1次。

中症保障:20种,不分组,最高赔付2次,60%保额;

轻症保障:35种,不分组,最高赔3次,35%/40%/45%保额;被保人豁免:罹患轻症、中症可豁免后期未交保费。

下面对比来看看,必选保障都做了哪些升级:


1)重疾赔付保额加成

买保险就是买保额,康惠保2020重疾保额提升绝对是消费者的福利。   

重疾保障:包含100种重疾,赔付1次。投保成功后前10年,重疾额外多赔50%;第11-15年,额外多赔35%;自第16年起,赔100%保额。

也就是说,投保的前十五年内,保额都有不同额度的提高,前十年确诊患重疾,以保额50万计算,最高可获理赔75万。

2)罹患中症、轻症,重疾保额+25%

中症或轻症后的额外重大疾病保险金,即先得了轻症或者中症,重疾保额增加25%,且与投保前15年的增加保额可以同时使用。

如此算来,康惠保2020版,重疾最高可赔付150%+25%=175%!

3、轻症、中症,赔付比例提高

从与康惠保旗舰版的对比中可以看出,轻症、中症的赔付比例都有提高。

同时,给付中症疾病或轻症疾病保险金后,还可以获得保费豁免,这对于那些选择了更长缴费年限的朋友来说更有利了。

No.2多种方案组合选择

很多看过康惠保2020的朋友,都觉得这款产品的责任选择太复杂了,就是因为组合选择太多,看得眼花缭乱有些无从下手。

例如可附加男性特定疾病、女性特定疾病、少儿特定疾病保障、身故保障二选一、恶性肿瘤二次赔付和附加投保人豁免等。

针对这些可选附加责任,我们来简单说明一下:

1)附加男//少儿特定疾病

康惠保旗舰版本身就具备这些可选责任,不过康惠保2020版的特定疾病保障赔付比例对比前者有提高。

例如,少儿特定疾病赔付比例从30%提升到100%,男、女性特定疾病赔付比例从30%提升到50%。

之前康惠保旗舰版,保准君不建议大家附加特定疾病的原因就一个字:贵。

现在,康惠保2020版附加特定疾病的保费情况要好很多了:

以30岁男性为例,投保50万保额,30年缴费保终身来算,附加特定疾病后,年保费只增加了265元,但获得的是高发疾病双重保障,还是比较合适的。

对于身为家庭顶梁柱的朋友,相比保障来说,这个保费增加还是值得考虑选择附加。

2)恶性肿瘤二次赔付

康惠保2020版的恶性肿瘤二次赔付保障分两种情况:

a.首次重疾为恶性肿瘤,确诊3年后恶性肿瘤复发、转移、新发、持续存在,能再次赔付基本保额;

b.首次重疾为非恶性肿瘤,180天后确诊恶性肿瘤,能再次赔付基本保额;

第一条和大多重疾险的恶性肿瘤二次赔付一样,但第二条首次重疾为非恶性肿瘤,180天间隔再次赔付,还是很有亮点的。

还是以30岁男性投保50万保额,30年缴费保终身来算,附加恶性肿瘤二次赔付,年保费只增加395元;女性增加835元。

单从增加的保费来看,康惠保2020的恶性肿瘤二次赔付对男性更友好,附加二次赔付也更划算。

3)身故和投保人豁免

保准君是一直不推荐重疾险附加身故责任的,因为价格高。

而且,重疾和身故两者最终只赔付其中一项,在患重疾理赔后就不再享有身故保障,远不如额外投保寿险来的划算。

不过,若是选择保障至70岁的话,就必须绑定身故责任,对于这个方案保准君表示不太推荐!

附加投保人豁免,则相当于共享风险保额。如果投保人也想配置康惠保2020的话,可投保的最高保额会下降,这一点需要注意。

说了这么多,这里保准君给大家推荐4种康惠保2020的配置方案:

1)只选基础保障,保终身;

2)基础保障+特定疾病,保终身;

3)基础保障+癌症二次赔,保终身;

4)基础保障+癌症二次赔+特定疾病,保终身。

基本上这4种配置方案就能满足大家的保障需求了,保费带来的经济压力也相对更易承受,当然预算充足就自由发挥了!

总的来说,康惠保2020这款重疾险产品还是很不错的,投保方案可以灵活选择,想买重疾的朋友,可以重点看下!

更多保险问题,欢迎关注【保准有料】公众号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