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Apifiny发展基金会推出交易公链AC

来源:时间:2019-12-16 09:52:41 阅读:

12月12日,Apifiny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ADF)正式宣布Apifiny Chain(下称AC公链)代码开源。AC公链是ADF核心开发团队基于区块链技术和通证载体研发的、专注于通证化和通证流通的高性能交易公链。

“去中心化、公开透明、可溯源”是公链公认的三大特性。这意味着在公链生态中,任何人都可以随时进入到系统中读取数据、发送可确认交易、竞争记账,但任何个人或者机构都无法控制或篡改其中数据的读写。“开源开放是研发、完善公链的前提,我们希望更多志同道合的全球顶尖开发者能够加入AC的核心开发者共治社群ACCore,共同研发一条兼具安全、规范、自由、高效、透明、可拓展等性能的公链,为个人和机构提供可信的资产流通基础设施,让各类资产与权证以通证的形式,在公链上自由生成、流转、公证与确权。”ADF负责人表示。

运行效率和场景落地一直是区块链技术发展的重中之重,为打造世界级交易公链,提升资产流通和交易效率,AC公链正努力构建一个全球无缝连通且社群自治的加密资产流通网络,将资产交易的边界扩展到全球网络,实现资产全球自由流通和高效配置。在技术方面,AC公链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采用DPoS+aBFT共识算法,提高交易速度;充分运用分片、跨链、侧链等技术,为节点提供加速资产流通的高性能解决方案,以实现数百万级的交易吞吐量,以及跨链交互、跨链交易、跨链资产映射,解决各主链之间孤立割裂的技术限制。

官方资料显示,AC公链的愿景是“实现物理世界资产的全球无界流通”,要实现这一愿景,就需要真正的落地应用。“决定公链成败的核心竞争力不是技术,而是落地能力”一直是业内的共识,AC公链深谙此道,在跟进技术的同时,已试水潮牌领域的落地,将AJ、Supreme等限量潮牌进行通证化,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让世界各地的人随时随地都能买得到、买得起潮牌,加速潮牌资产在全球的流通,潮牌通证的所有交易信息在链上公开、透明,均有迹可循。

为什么说公链的应用场景落地比技术更为重要?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经济学博士Jeffrey曾在乌镇大会上就公链未来应用场景落地发表了如下观点:“目前全球的区块链项目96%都会失败,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目前整个行业依然以技术为主,通证与技术相对比较脱离,而我们应该关注的是接下来这些区块链项目如何落地应用。”可见,真正的场景落地才是公链长足发展的基石。除潮牌通证外,AC公链还将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低成本的通证化基础设施,帮助其生成管理和发行通证;为已经发行股票的国际知名企业提供股票存托通证基础设施以及外汇通证化基础设施;针对个人消费者和商户,能为零售消费支付场景提供加密货币流通的用户界面和底层结算能力。

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已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医疗、出行、知识产权、艺术品、潮牌、房地产、金融等都可成为区块链技术落地的场景。而且,美国、德国、和新加坡等国家已经开始围绕区块链部署多维度应用,将区块链与实体经济发展、社会福利增加等公众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区块链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预测,2020年全球基于区块链的业务规模将达到1000亿美元,AC公链的诞生,将掀起区块链技术落地和市场创新的浪潮。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