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不断探索华人教育的下一步 培德书院迎来五周年校庆

来源:时间:2019-12-04 14:04:38 阅读:

12月1日,“光阴的故事——培德书院五周年庆暨校友返校日”在顺义罗马湖畔举行。教育界代表、媒体嘉宾、历届校友家庭、在校学生家庭、教职员工共300余人参加了庆典活动。

温情质朴的庆典仪式 一场爱的溯源

在庆典现场,培德书院创始人曾国俊先生、培德书院执行长叶世芬博士、培德书院发起人李亚鹏先生分别讲述了培德书院的初心、发展与未来。曾国俊先生回顾了培德的缘起,两位父亲对女儿的爱,逐渐汇聚成理想学校的样子。叶世芬博士描绘了孩子们在培德的生命状态,并宣布培德即将增加0-3婴幼儿教育,让“三代塾”的教育体系更加完备。李亚鹏先生则谈起了他对“书院”的理解——历史上的各所著名书院,无不是当时最先进且与时俱进的教育、文化、生活平台,是引领风气之先的重要场域,而这也是他对“培德书院”未来的期许。在国际教育产业化、同质化趋势日渐明显的今天,培德书院以“根深中华,盛开国际”为理念与目标,求真、求难、求拙,不断探索华人教育的下一步。

培德书院创始人曾国俊先生

培德书院执行长叶世芬博士

培德书院发起人李亚鹏先生

孩子与老师则献上了一出出温暖、精彩的节目,生动地展现了培德书院的教学日常和培德师生的精神风貌,也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这是一所天还未亮,孩子就赶着想上学,天黑了,孩子还舍不得回家的学校。”在关爱、自然和文化的浸润中成长,培德书院的孩子们得以尽情释放天性与天赋,使学习真正成为一件快乐的事。

精彩的四手联弹

孩子与外教老师的合唱

投入的观众们

独具特色的培德体验 承载文化与精神

庆典仪式结束后,工坊手作和培德杂货铺为所有参与者提供了独具特色的培德体验。在工坊体验环节,培德老师带着大人和孩子一同学习陶艺、水墨、木工、染织和食物制作。这正是培德“三代塾”理念的一个缩影。在培德,不断成长和学习的不仅仅是孩子,培德提供了丰富的成人课程和亲子课程,帮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孩子三代人共学共享、共同成长。

家长与孩子一起体验木工

充满童趣的水墨作品

在培德杂货铺,家长志工和孩子一起售卖培德自产的文创产品、工坊产品和有机食品。所有义卖所得都捐赠给“天真者自闭症儿童教育机构”,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送去关怀。大人们通过这样的身体力行,向孩子传递公益的精神。

琳琅满目的培德杂货铺

孩子亲自选购培德杂货铺的物品

自2014年成立以来,培德书院致力于打造最具艺术美感与生命关怀的国际幼儿园。让孩子顺应二十四节气变化,在依时吐纳中自然而然地学习与生活;在顺应天地变化的步调中体悟沁润,感知自然的变更,自身与自然的关系,以及中国文化;在生活中积累对万物的感恩敬虔之心与丰富的美感经验。体悟自然规律、文化脉络,传承智慧,欣赏多元,开启自主性的学习之路。

在家庭、社区、社会的互动场域内,给孩子创设多元文化的语言环境。尊重孩子、尊重生命的独立。讲求以心感心、明哲思辨、求知求索。遵循孩子身心灵发展特征与需求因材施教,围绕“人文情怀”、“自然情景”、“STEAM探索互动”,启蒙对语言、自然、历史、科学、艺术、文化的认知与践行,培养孩子自信、勇敢与坚韧的人格特质,构筑孩子永不浪费、永不归零、永不退流行的生命基石。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