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电视剧《半路村长》开机 描绘全面小康讲述奋斗故事

来源:时间:2019-12-04 15:41:31 阅读:

据悉,由天沐影业制作的电视剧《半路村长》目前已在重庆奉节开机,孙杰担任总制片人,李金南执导,刘頔编剧,于震领衔主演,集结了潘长江、辛月、于莉红、马诗红、王玲玲等一批实力演员。作为2020年全面小康社会的献礼剧目,电视剧《半路村长》讲述了一个退伍兵郝士成北漂多年回到家中,意外成为村长后带领大家历经艰险,克服重重问题最终带领全村人走上小康的故事,全面展现这些年来中国农村社会经济的巨大变革,讲述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发展历程。

小大正与商业性共存 不讲扶贫讲小康

《半路村长》用独特的角度去反映当代农村的发展变化,用主角郝士成的经历为切入,讲述了一个北漂多年意外回乡当选村长的退伍兵的人生巨变,情节上用几个性格迥异小姨子为代表的不同家庭之间的纠葛为线索,穿插表现家事和村务之间的种种矛盾,展现了一个诙谐睿智的新时代的村官形象,一反农村题材作品常规,特色十足。总制片人孙杰表示“《半路村长》是一部小大正与商业性并存的剧,首先我们聚焦的是生活中最平凡人的奋斗,大家一讲到励志创业剧就是都市剧,缺少这样表现基层农村奋斗的作品,我们这部戏就是要向农村人的奋斗致敬,展现他们的不平凡,做出一部反映当下农村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利用现代经济的思维奔小康的好作品,而不是大力脱贫,与今年开的大多数农村戏不太一样。第二这戏的整体风格是轻松幽默,一种轻喜剧的类型,同时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展现的淋漓尽致,共情感十足。第三我们有丰富的人物关系,看戏看的就是人物和人物关系。”

于震被人物打动 潘长江倾力加盟

在演员阵容上更是两对明星夫妻共同上阵出演,于震携手辛月,马诗红携手于莉红四个人同台飙戏,现实夫妻首次共同在剧中合作饰演夫妻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剧里戏外又会上演如何的恩爱的故事,这也成为电视剧《半路村长》的一大看点。于震在采访中更是说到,自己也正是被郝士成这个人物所打动,决定出演,于震表示“第一次读剧本的时候拿到前十集,结果我直接从晚上11点读到了早上5点,这个故事里面的人物一下子就打动了我。郝士成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四十来岁,有魄力有干劲但同时也有缺点,没事喜欢吹个小牛,这个缺点也在剧中为他和家人带来了巨大的危机,正因为这样的缺点让他是一个鲜活的人。”能让一个从业多年的实力演员有这样的感慨,可见这个剧本的独到之处,想来这也是于震邀请自己的妻子共同出演的原因所在。

而一向饰演喜剧人物的潘长江此次饰演富商陈万里,与于震同台对擂,演绎乡村商战。潘长江表示陈万里这个角色是自己很少尝试的反派角色,对自己一个蛮有意思的挑战,剧中还有一场他跟于震的打戏,他十分期待现场拍摄时与于震碰撞出的火花。

在《正阳门下小女人》中有出色表演的马诗红跟刚刚热播完的《欢喜盈门》中于莉红此次饰演郝士成的二妹夫潘盛和二妹秦春芝,此次是夫妻两人第一次合作,也是第一次戏里饰演夫妻,想必会给观众带来很多惊喜。

三龙四凤一个妈,诠释中国式大家庭

于震饰演的郝士成是剧中秦家的大女婿,以他为核心围绕着老太太刘根花、老二秦春芝、潘盛、老三秦秋香、胡有才、老四秦夏雨、老五秦成龙。而这三龙四凤一个妈,也分别给郝士成在带领全村奔向小康的过程中带来了不少麻烦,用几个家庭表达了中国式的大家庭的相处模式,上演一场村官难断家务事的喜剧故事。总制片人孙杰表示“这部戏好看的点在于人物关系的变化,这一家人因为郝士成在村里的一系列变革,阵营也随时在变化,前期马诗红饰演的潘盛、于莉红饰演的秦春芝跟郝士成是水火不容,但到了中部两家和解,好的穿一条裤子,后来因为改革关系再次不好。老三秦秋香(王玲玲饰)一开始对郝士成十分敬佩到后来的怨恨……通过这些丰富的情感变化,更加立体的展现郝士成这个“好村长”的难处,同时通过一大家子的相处模式,与观众产生极大的共情。”

据悉,电视剧《半路村长》该剧预计三个月拍摄完成,预计将于明年中下旬与广大观众见面。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