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德尔地板小课堂:蜡些你不知道的秘密

来源:时间:2019-12-16 15:29:27 阅读:

Level 1“防冷涂的蜡”

匪:“脸红什么?”

杨:“精神焕发”

匪:“怎么又白啦?”

杨:“防冷涂的蜡”

这段《智取威虎山》的桥段至今仍然为人们津津乐道。实际上,防冷真的可以用蜡吗?

杨大哥的涂蜡,大概率是类似蜡油的防冻药膏,和蜡十分相像而已,动物油熬制而成。

油黄油黄,涂上很有效,既可以防冻,还可以防风,一举两得。

哎……这么说,土匪就是土匪,没啥常识的吼!

Level 2油光可鉴 

油光可鉴一词,出自鲁迅《朝花夕拾·藤野先生》:也有解散辫子,盘得平的,除下帽来,油光可鉴,宛如小姑娘的发髻一般 。鲁迅先生用来讽刺不学无术的留洋学生。油光可鉴除了不洗头,极有可能使用了流行的发蜡。发蜡是一种半固体的油、脂和蜡的混合膏状头发定型产品,通过充满头发之间的空隙,从而固定发型,使头发保持既相互吸引而又不固定板结的自然风格。是一种“既定发,又不板结”的定发剂。

想来留洋学生的样子,和油腻的大叔没啥两样嗷!

Level3时代的生日寿桃骗局

小时候,有多少人被这个大大的寿桃欺骗过…

美味诱人的外表,一口下去却“味同嚼蜡”。

慢着……其实往上数个几十年,寿桃蛋糕的寿桃还真是蜡做的。

那么大一个桃子,合着就是逗你玩的。

不过,即便你一口吃下去,小命不保也是不可能的,毕竟是食用蜡,对身体的伤害可以忽略不计。我们看到的亮晶晶的它

还有它

大部分都是食用蜡(天然蜂蜡提取物)搞出来的啦!

今天德尔君还要介绍一种蜡的特殊用途:木蜡油

木蜡油是一种跟油漆相似的木料表层涂料,但是又和油漆有所不同,木蜡油的主要成为是采用天然的树胶、植物油、植物蜡融合而成,所以它比油漆更健康、更环保,不含甲醛等有害成分,而且不会有油漆的刺鼻味。

而且木蜡油的油脂可以渗透进入木材内部结构与木材纤维相集合,不仅可以让地板的硬度增强还能够保持木材原有的颜色和纹路。所以广泛运用于木质家具。虽然耐磨耐用就比不上油漆,但是用木蜡油木地板更加环保,而且可以让木材的环保保真度更高。

好了,又到了今日德尔小课堂答题时间啦!

木蜡油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呢?

A天然的树胶、植物油、植物蜡

B泥巴、植物油、动物蜡

C蜂胶、植物油、植物蜡

D 矿物盐、动物蜡、动物油

怎么样,聪明的你,能不能答出来呢?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