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年内成交额超645亿元 嘉实沪深300ETF实力演绎“最佳爆款”

来源:时间:2019-12-02 15:00:27 阅读:

时至凛冬,ETF市场的热度却丝毫未减。伴随着近期多只ETF产品密集发行成立,ETF市场中规模居前、流动性较强的存量产品再获投资者青睐。以日前摘得“2019金鼎奖·最佳爆款奖”的嘉实沪深300ETF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该基金规模达233.45亿元,已成为目前市场上跟踪沪深300指数规模最大的ETF之一,同时也是深市规模最大的ETF产品;今年以来,该基金累计成交额达645.71亿元,期间日均成交额为2.94亿元,活跃度与流动性均位居同类产品前列。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上证综指在2900点附近持续震荡,而ETF已经成为最流行的跟踪市场趋势的投资工具之一。据了解,嘉实沪深300ETF紧密跟踪的沪深300指数,由上海和深圳证券市场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300只股票组成,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上市股票价格的整体表现,被誉为A股行情的“晴雨表”。从行业分布来看,沪深300指数聚焦A股“核心资产”,精选沪深两市各行业中的蓝筹股,直接受益于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行业结构相对均衡,具有极佳的A股代表性,是市场认可度较高的宽基指数。

年初至今,A股在持续震荡中整体实现上攻。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最佳爆款”嘉实沪深300ETF紧随沪深300指数走势,录得30.31%的年内收益率,为投资者带来了良好回报。数据同时显示,自2012年5月7日成立以来,该基金月度跟踪偏离度均值仅为0.15%,且长期保持正偏,在同类产品中表现可圈可点。凭借多方位优势,该基金在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被评为“2018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

ETF正持续走俏,也离不开交易所推出的降低交易成本、丰富ETF产品体系、优化交易机制等系列利好举措。对此,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嘉实沪深300ETF基金经理陈正宪表示,这一方面有利于增强ETF市场流动性,进一步强化ETF产品的工具属性;另一方面,简化ETF运作模式,可以降低市场参与各方的运行成本和操作风险。其中影响最大的是,跨市场股票ETF场内申赎模式调整后,当日申购的ETF份额当日即可卖出,当日赎回所获的股票当日也可卖出,投资者和流动性服务商的份额及资金使用效率均得到显著提升。

随着ETF产品在境内日益受投资者欢迎,嘉实基金正多管齐下打造高品质的ETF,不断提升旗下ETF的吸引力,通过降低费率和持续的资源投入,如加强做市、持续营销、提升流动性、提供丰富的交易场景和多样化的品种,并基于兼具主动投资和被动管理优势的Smart Beta思想来打造“Super ETF”。据介绍,“Super ETF”可概括为“六个超”,即超便宜(费率低廉)、超方便(流动性好)、超丰富(策略多元)、超透明(清晰的指数编制)、超标准(标准化产品)、超Smart(长期有超额收益),形成了嘉实“Super ETF”的核心竞争力。在后续ETF产品设计中,嘉实基金将在策略构建上突出“长赛道+大师思想”的特色,即聚焦于长期核心赛道叠加卓越的投资思想,这也是嘉实基金未来进行Super ETF产品布局与设计的核心理念。

在多年的指数化产品投资运作中,嘉实基金具有深厚经验积淀,指数产品布局日臻完善,现已广泛涵盖了宽基指数、行业指数、策略指数、债券指数、增强指数等众多细分种类。其中,既有独家拥有的嘉实基本面50指数、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也包括了嘉实中证中期国债ETF和嘉实中证中期企业债等债券指数基金。据悉,近日正式发布的中证嘉实沪深300ESG领先指数,以及即将面世的嘉实沪深300ETF期权也将为投资者提供丰富便捷的投资工具。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嘉实基金旗下已有38只指数基金(不同份额分别计算),合计规模达715.62亿元,位居行业第一梯队。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