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2019 运维大会在京召开发布《DevOps能力成熟度模型》持续交付评估结果

来源:时间:2019-12-27 15:22:24 阅读:

12月26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指导,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主办的“2019运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正式公布业界高度关注的“2019运维行业年度优秀案例暨《DevOps能力成熟度模型》持续交付评估”结果。来自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的领导和嘉宾济济一堂,分享DevOps等新技术业内最佳实践,探讨运维转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运维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潘峰出席会议并致辞。她认为,随着我国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运维已成为企业高速发展的助力器。当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稳定运行迫切需要更规范、标准化的运维能力,核心业务需求的快速响应迫切需要更高效、自动化的运维能力,产业跨界融合发展迫切需要更立体、平台化的运维能力,运维转型是必然趋势。作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将充分发挥云计算标准化平台作用,不断增加云计算标准数量、拓宽云计算标准覆盖领域,逐步提升云计算标准国际影响力。

优秀案例结果公布合影照片

作为本届大会的重磅环节,运维行业高度关注的年度盛典——“2019运维行业年度优秀案例暨《DevOps能力成熟度模型》持续交付评估结果公布”成功举办。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公布结果,并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潘峰一同为入选企业颁发证书。

首先公布的是“2019运维行业年度领军人物”,获得此殊荣的分别是涂彦(腾讯)、曲显平(百度)和郑永宽(京东云)。

【2019运维行业年度领军人物 公布现场】

随后公布的是“2019运维行业年度卓越贡献技术专家”,获得此殊荣的是党受辉(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袁纯良(中国银行软件中心)、殷柱伟(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徐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王一男(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2019运维行业年度卓越贡献技术专家 公布现场】

接下来公布的是“2019运维行业年度优秀技术专家”,获得此殊荣的是聂智戈(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鞠炜刚(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何毅鹏(四川睿象科技有限公司)、王晓翔(北京趣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顾黄亮(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李罡星(北京贝斯平云科技有限公司)。

【2019运维行业年度优秀技术专家 公布现场】

入选“2019运维行业年度先进团队”的是腾讯IEG蓝鲸团队、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运行维护部(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部)、京东云客户成功部运维团队、联通云数据沃云软件维护团队、复星云运维团队、光大证券信息技术总部运维中心、南网数研院IOS产品团队、上海安畅SmartCare运维服务管理团队、润联行云团队、日志易团队、浪潮云运行支持团队、华云数据交付运维部、福建省数字福建运维保障部。

【2019运维行业年度先进团队 公布现场】

接下来公布的是“2019运维行业年度优秀案例”。首先是“基础设施及服务运维类”,入选的分别是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连接系统容器运维平台”、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京东云宿迁电子政务云”、深圳国家基因库“深圳国家基因库百P大数据存储系统运维方案”、北京蓝汛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蓝汛首鸣数据中心”、中通服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通福云CMP综合云管平台”。

【2019运维行业年度优秀案例 基础设施及服务运维类 公布现场】

其次公布的是“2019运维行业年度优秀案例-平台及应用运维类”,入选的案例分别是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天眼平台”、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政务云统一管理平台”、华青融天(北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流量采集异构数据交易追踪场景”、滴滴云计算有限公司“滴滴运维风险量化管理平台”、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移动云统一监控运维管理平台”、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南方电网信息安全运行监测预警(IOS)系统V1.0建设项目”、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赣州银行运维PaaS平台”、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神州泰岳新一代配置管理系统Matrix,打造全栈智能运维的基石”、上海阅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阅文集团使用TarsPHP实现高效研发”、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金山云客户成功保障平台”、同方有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同方有云制造业典型案例:OPPO”、浪潮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政务云安全管理平台”。

【2019运维行业年度优秀案例 平台及应用运维类 公布现场】

接下来公布的是“2019运维行业年度优秀案例-DevOps类”和“2019运维行业年度优秀案例-智能化运维类”,入选“DevOps类”的优秀案例分别是光大科技有限公司“小步快跑,稳扎稳打-光大科技助力光大银行DevOps落地之路”、中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CT领域5G端到端持续交付流水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分层分级持续交付流水线”、九江银行/普元信息“九江银行DevOps平台项目”;入选“智能化运维类”的优秀案例分别是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机房级故障自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全网IT智能运维平台”、北京优特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农信银智能日志中心”、深圳国家基因库“华大协作平台自动化和智能化运维实践”。

【2019运维行业年度优秀案例 DevOps类和智能化运维类 公布现场】

接下来公布的是《研发运营一体化(DevOps)能力成熟度模型》持续交付标准第6批正式通过评估的企业和项目。本次评估共有4家企业,8个项目通过DevOps能力成熟度评估3级,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投顾项目”,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数仓运维管理领域的运维场景工具平台项目”、“信用卡E招通领域的E招通项目”、“信用卡反欺诈领域的零售反欺诈项目”,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新版个人移动银行项目”、“快捷协作平台升级优化项目”、“资产托管清算系统项目”,以及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操作维护中心的“智能预处理项目”。

【第6批DevOps能力成熟度评估结果 公布现场】

最后公布的是“可信云金牌运维专项评估”结果,通过评估的是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

【可信云金牌运维专项评估结果 公布现场】

会上正式发布了业界首部《企业IT运维发展白皮书》,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云计算部主任栗蔚对白皮书进行了权威解读。白皮书从企业视角,系统性梳理IT运维发展及应用现状,白皮书对IT运维的定义、价值进行了诠释,详细介绍了IT运维的几大关键能力。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白皮书对于IT运维在电信、金融、互联网、工业及制造业几大行业的应用现状进行了深度解读。

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腾讯、百度、京东云、华为等互联网企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电信运营商,以及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华泰证券等金融机构的技术大咖,结合行业特性,分享了最新的IT运维经验和成果。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