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守护未成年人这件事,行业都有什么观点?

来源:时间:2019-12-19 14:21:19 阅读:

12月18日下午,“2019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未成年人守护论坛暨未成年人守护生态共建大会”在海南海口市鲁能希尔顿酒店举行。多家游戏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围绕如何响应新规、共建行业生态,以及家校共建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落实保护未成年人要高度重视思想、抓紧落实行动、精准到位举措

此次论坛立足于今年10月、11月连续发布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新增“网络保护”专章与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的《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下文称“通知”》的两项新规。在论坛上,针对如何有效落实新规,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主任委员张毅君率先提出,面对未成年人保护,游戏企业需要注意三个“务必”。

企业联合发表宣言,共同承担社会责任

“未成年人保护”是游戏时代开始至今都让整个社会关注的社会性话题,是整个行业需要共同承担的社会责任。为有效响应《通知》,加速落实行动,腾讯互动娱乐用户平台部总经理郑磊代表腾讯,与多家游戏企业代表共同发表了《中国游戏行业未成年人守护宣言》。

各家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崔晓春认为,”《通知》的发布为腾讯的管控策略和游戏行业自律提供了一个明确而清晰的方向,通过这两年的摸索和实践,腾讯非常愿意在产品策略、技术能力开发、平台架构、研究分析、恶意对抗经验五个层面分享经验,助力构建行业健康生态。”

对于《通知》中提出“游戏企业要积极探索和落实适龄提示制度“的要求,崔晓春表示腾讯已迅速采取行动,发布“给家长的游戏指引”产品,旨在帮助家长了解游戏,并开启以游戏为契机的亲子互动。其次,响应《通知》,赋能家校协同,上线家庭社区,打造数字时代有效沟通基地,用优质的内容和产品化手段赋能家长和学校教师。

崔晓春在发言最后说道,“响应行业新规、践行科技向善,腾讯必将全力以赴,勇于担当,踏实向前。”

在企业响应新规的同时,如何发挥家庭、学校的力量,也是守护未成年的重要课题。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上,各方也围绕家校协力共建的主题展开深刻探讨。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