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央行启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 车300聚焦汽车金融智能风控

来源:时间:2019-12-06 14:52:19 阅读:

12月5日,央行发布消息称,落实《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下称《规划》),央行积极构建金融科技监管基本规则体系,探索运用信息公开、产品公示、社会监督等柔性管理方式,努力打造包容审慎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着力提升金融监管的专业性、统一性和穿透性。

随着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各种新兴的金融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陆续产生,快速改变着传统金融行业的生态格局。而金融科技的业务模型和应用模式都十分多样而复杂,监管机制则难以同步发展,如何平衡风险防控和促进创新之间的关系,成为一大难题。北京作为国内首个启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的城市,同时也将构建中国版“监管沙箱”的工作提上日程,迎接监管科技的全新探索。

“监管沙箱”是英国政府由2015年3月首次提出,按照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定义,“监管沙箱”是一个安全空间,在这一空间中,监管规定有所放宽,在保护消费者或投资者权益、严防风险外溢的前提下,尽可能创造一个鼓励创新的规则环境。金融科技企业可以在其中测试创新的金融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和营销方式,不需要担心在碰到问题时立刻受到监管规则约束。

据不完全统计,当前中国90%以上的金融机构都已经介入和运用了金融科技来推动金融服务。汽车金融作为汽车行业闭环的重要一节,亟需与科技、创新力相结合,打破时代壁垒,跨越行业边界,突破发展瓶颈,推动汽车行业整体发展。汽车金融是中国规模最大、增长最强劲的消费金融细分市场,风险管理离不开金融科技的全面部署,更要对服务客群作出战略性选择。

作为汽车金融领域的风控专家,车300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价值计算引擎、残值数据算法、金融欺诈模型为基础,融合汽车全量数据,以知识图谱构建汽车金融风控领域最专业的、系统的解决方案。车300金融管理系统可实现前端汽车进件,后端风控决策,贷后管理等,汽车助贷业务全流程方案的整体优化有效提升工作效率、规避坏账及逾期风险。    受汽车消费市场成熟、政策逐步管理有序、更多玩家入局等因素推动,中国汽车金融市场将进一步发展,预计2020年我国汽车金融市场的总规模将达到2.4万亿尽管汽车金融的市场规模在逐年上升,但是现在行业还存在身份盗用、车辆套现、一车多贷等乱象。坏账率高,资金无法正常周转,对于高成本运营的汽车金融企业来说影响巨大,有可能导致企业发展缓慢甚至无法正常运营。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在论坛上发布的《中国金融科技安全发展报告2019》指出,金融科技的技术研发企业,其技术赋能为金融科技提供最主要的动力。金融监管政策日趋明朗,监管科技备受重视,无论是央行、证监会、银保监会等中央监管部门,还是地方金融监管局和行业协会,都高度重视金融科技的应用。    车300基于自身五年以来沉淀的海量汽车行业独有数据,使用AI 技术对底层数据进行结构化处理与深度重构,采用科学且合适的模型及算法,形成了汽车金融领域卓越的反欺诈能力。车300马风控系统通过“人+车+场景”的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经典模型及AI技术的应用,实现车贷贷前反欺诈、贷中贷后持续跟踪监控、资产包穿透扫描等功能。广阔的市场前景充满着机遇,车300将为整个汽车金融行业风控体系的建立与安全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