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瑞思&BEEPLUS联合办公空间开幕,送餐机器人“贝拉”首次亮相

来源:时间:2019-12-23 16:59:18 阅读:

12月20日, “瑞思&BEEPLUS”联合办公空间在深圳宝安区正式启用,建筑面积近10000㎡,提供1600个商务座位、157间独立商务空间、7间标准会议室精装的专业商务环境。

开幕仪式当天,“瑞思&BEEPLUS”空间举办了盛大的美式风情活动,不仅打造了六大沉浸式互动体验区域让到访者感受异国风情,更引入了一位独特的嘉宾——送餐机器人“贝拉”。

据介绍,这款送餐机器人“贝拉”由国内领先的室内智能配送机器人企业普渡科技打造。这也是其在19日普渡科技新品发布会正式公开后,首次与大众零距离接触。

“贝拉”入驻,让温暖融入工作

作为普渡科技全新送餐机器人,“贝拉”不仅具备全面升级的硬件、软件、导航算法能力,更在外形与互动上做出了革新。“贝拉”寄托着普渡“让机器人服务更有温度”的愿景,与Bee+“Bring life into work”的理念绝佳融合,双方都在帮助客户实现更有品质的生活与工作方式。

Bee+ 在行业内率先提出“Bring life into work”的理念,在联合办公行业普遍压缩空间以求增加工位时,Bee+ 却专门腾出大空间作为社交大堂,大家可以在这里工作、交流、社交。同时,无限畅饮长廊、冥想室、糖果会议室等各种创新的工作与生活的场景在这个空间里自然相融,让工作的8小时不再枯燥。

而送餐机器人“贝拉”将为这样的工作生活方式再添一份“温度”。

普渡科技创始人兼CEO张涛在发布会上表示,“送餐机器人不仅是工具,更要有温度。”而“贝拉”正是在“温度”驱动下诞生的送餐机器人。

“贝拉”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以“猫”为原型的独特“萌系”外形以及声音、表情、触摸、灯光等多模态交互能力。在这样的设计下,“贝拉”成为了一只会说话、会卖萌、会当服务员的“机器猫”。

当用户触摸“贝拉”的耳朵、头部时,“贝拉”将展现出自己的情绪。例如,当顾客初次抚摸“贝拉”耳朵时,它会对顾客表达开心,在显示屏上露出可爱的表情,并让顾客再继续与其互动;但当顾客反复触摸直至打扰到“贝拉”工作时,它可能会露出生气的表情,提醒顾客不能影响它的送餐任务……

每一次触摸,“贝拉”都将用不同的光效、表情、语音、情绪来回应用户。这样的交互体验,让人们在工作的繁忙下也能享受别样“撸猫”乐趣,在互动的过程中展现会心一笑,感受来自机器人的“温暖”。

创新办公空间,迎来创新科技产品

Bee+将创新的办公空间理念带到了大家身边,而配送机器人作为新型产物,也为“瑞思&BEEPLUS”联合办公空间增添了科技创新元素。

据了解,普渡科技是行业内首个采用SLAM(即时定位及地图构建)方案的企业,开创了在餐厅等复杂场景实现3D避障的先河,更独立研发了多机器人分布式调度系统PuduScheduler。

通过这些丰富的创新成果,“贝拉”能在配送时精准到达用户身边、避障时安全绕开行人、多机相遇时流畅地互相避让,带给BEEPLUS联合办公空间里所有工作人员高效、安全、智能的配送体验。

“贝拉”充满科技魅力的配送体验,将逐渐融入Bee+用户的工作与生活中,也将成为Bee+独一无二的创新应用,为Bee+的品牌注入智能配送的科技元素。

拓展餐饮配送机器人边界,丰富配送场景

普渡科技团队表示:“继餐厅落地之后,联合办公空间是机器人应用的新尝试。”

普渡科技最初选择餐厅落地机器人,是因为餐厅场景更为复杂。与联合办公空间、KTV、仓库等环境相比,餐厅的过道较为狭窄,且存在餐桌椅、手推车、移动的顾客、服务员等多种静态与动态的障碍物。通过场景熵的计算,餐厅的环境复杂度远远高于其他场景。

“当我们的产品能在餐厅里流畅地运行后,再拓展其他场景就属于‘技术降维’,落地的效率也会更高。”张涛表示。

而在技术以外,此次全新亮相的送餐机器人“贝拉”在造型上更大众化,且具有丰富的交互能力,本身也可以是优秀的迎宾机器人,与办公空间、KTV、酒店等人机交互需求较大的场景有着良好的契合度。

此次送餐机器人“贝拉”在“瑞思&BEEPLUS”联合办公空间的亮相,是普渡科技拓展落地场景的其中一步。据了解,“贝拉”正处于紧锣密鼓的实店测试中,目前已开始进行市场预定,并将于2020年春季正式对外发售。

未来,普渡科技会持续拓展餐饮配送机器人的边界,适配不同场景的多样化需求,将餐饮配送机器人推向更广阔的服务机器人市场。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