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上地街道迈入“融时代” 成立首个街道融媒矩阵联盟

来源:时间:2019-12-11 10:57:16 阅读:

厚积薄发,应时而生。12月3日,对于上地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上地街道融媒体中心成立,《上地》报创刊,上地融媒矩阵联盟成立。

由上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的《上地》报共8个版,主要关注和报道上地地区群众关注的新闻信息,并深入挖掘居民身边,和“家门口”的那些新鲜事,海淀区区委网信办主任黄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佟志伟,上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毕淑琴,上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晓军,并共同为上地街道融媒体中心揭牌。

倾力打造融媒体平台

上地街道是典型的园区型街道,产业引领强劲。上地也是海淀区创新创业最活跃、科技经济最重要的地区之一,属于高科技产业经济地区,是服务承载创新型国家战略、科技北京功能定位和中关村科学城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区域。

因此,上地街道积极打造融媒体平台,也是顺应新时期推进网络强国战略、加快街道融媒体平台建设、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推进智慧上地建设的有力举措。

上地街道积极强化内部资源、外部资讯的整合融合,特别是积极整合园区企业、驻区单位和各个社区的资源,以“e动上地”微信公众号为依托,积极建立上地街道短视频平台快手号、上地街道今日头条号,并积极筹办创刊《上地》报,与地区其他单位新媒体资源共享,全地区信息服务“一个网”已具雏形,为实现网上网下同频共振,更好的服务引导企业员工和地区群众奠定了基础。

《上地》报旨在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地区群众对上地地区大事的关心程度。接下来,《上地》报编辑部将拓宽思路,广泛收集意见,努力将其办成一张地区群众爱看的报纸。

《上地》报的创刊,离不开各园区企业员工和社区居民们,当天的创刊仪式上,来自企业和居民组成的特约记者代表也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街道班子成员为特约记者代表们颁发特约记者证,并鼓励大家,多观察、多投稿、一起见证上地的快速发展!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佟志伟在致辞中表示,上地街道融媒体中心的成立,实现了上地街道媒体平台的“全覆盖”,在上地地区也是一次传播理念的变化,更是一次突破,将以更加丰富鲜活的内容产品、更加先进生动的传播形态,充分展现上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全面展示上地地区各企业和各社区以及各驻区单位等,在建设“两新两高战略”和谐宜居上地实践中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上地地区对外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组建融媒矩阵联盟 形成媒体资源战略合力

在上地融媒矩阵成立仪式上,上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晓军宣读《上地街道融媒矩阵联盟倡议书》。号召融媒矩阵成员们,共同打造品牌栏目建设,实现联动常态化,并构建流媒体大数据云,实现素材资源共享。同时,在常态化基础上,将共同打造品牌栏目建设,并统一标识,以提升影响力。

在版权保护方面,上地融媒矩阵将共同构建流媒体大数据云,实现素材资源共享。在对各地的视频资源进行分流整合,保护各自版权的基础上实现原始素材共享,形成以融媒中心为核心的上地地区视频资源共享资源库,形成战略合力。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晓军代表上地街道党工委与上地融媒矩阵联盟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充分发挥融媒体平台效应 形成矩阵同心圆

上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毕淑琴表示,上地街道融媒体中心将始终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媒体融合发展的正确方向,牢牢掌握舆论场的主动权和主导权,通过不同平台,利用新媒体包装,深入挖掘上地资源,讲好上地故事,提升上地街道融媒体中心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在上地街道融媒体中心和地区融媒矩阵联盟融合中将着力从三个方面发力。

一是融合。借助“互联网+大宣传”发挥地区融媒体聚集效应,实现媒体资源共享,进一步扩大园区、企业、驻区单位等渠道,为上地创新发展共同发声。

二是引领。以党建为引领,凸显“党建红”、“科技蓝”特色,坚持媒体融合发展的正确方向,深入挖掘上地资源,讲好上地故事,提升上地街道融媒体中心和矩阵联盟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三是提升。上地街道融媒体中心编辑记者、矩阵联盟成员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注重淬炼作风,保持一身正气,勇做新时代上地“见证者”“记录者”和“参与者”。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