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立奥慧邦联合华体电竞发布“D计划”共谋电竞营销发展之大计

来源:时间:2019-12-05 10:37:16 阅读:

北京时间11月29日,首届中国电竞营销大会在北京市顺义区成功举办。来自多个领域的100余家企业精英代表出席本次盛会,共论中国电竞营销大业。

2019首届中国电竞营销大会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中国广告协会指导,北京市顺义区商务局、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竞管委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数字娱乐专委会、华体电竞(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主办,北京立奥慧邦广告有限公司、体育大生意协办。

首届中国电竞营销大会圆满举行

干货满满 内容精彩

本届电竞营销大会有近20位嘉宾上台,从不同角度分享关于电竞与营销的独到见解。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 张国华)

大会议程正式开始前,指导单位领导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上台致辞时提到,电竞和广告的关联越来越紧密,也是一个方兴未艾,发展很有前途的一个领域。

V5电竞俱乐部CEO葛芃、乾竞文化创始人&CEO/竞远资本管理合伙人范赋梁、拉加代尔体育大中华区市场总监李祎萌、非凡中国体育电竞业务商务拓展总监刘融、TSG电竞俱乐部CEO施谦、玩加电竞联合创始人王新明、上海久事智慧体育有限公司电竞赛事商务总监徐皓,以及优视云集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典,八位行业精英分别从不同角度,就电竞营销话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八位行业精英悉数登台演讲)

同时,配合大会主题“竞此刻·营未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数字娱乐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华体电竞董事长徐铭与六位嘉宾,来自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竞管委会执行会长王德本、阳光媒体集团总裁邢晶、驴妈妈营销总经理夏晗、海尔智家生态平台数字化营销总监杨琦、先知电竞合伙人张望、黑鲨科技中国区市场负责人杨晔岑,共同进行了“电竞营销如何重塑品牌年轻态”的专题沙龙,各抒己见。

立奥慧邦&华体电竞联合发布“D计划”

共谋电竞营销发展之大计

作为大会主议程中压轴登场的,要属大会主办方华体电竞携手立奥慧邦共同启动的“中国电竞营销D计划”。

(LAHB副总经理 Oscar)

北京立奥慧邦广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Oscar从计划宗旨、计划服务范围、计划项目、计划包含资源等多个方面,详细对“中国电竞营销D计划”进行了阐述。

一、中国电竞营销趋势简析

据国际市场调研公司Newzoo在《2019年全球电子竞技市场报告》中预计:2019年将是电子竞技全球收入破10亿美元的第一年,全球电子竞技的观众总量将增长15%至4.54亿人,其中中国核心电竞爱好者人数预计将达到7500万,而到2022年,全球电竞收入与用户的数字将达到惊人的18亿美元与10亿人。无论市场规模,还是用户规模,全球以及中国的电子竞技都呈现高速增长趋势。

任何一个新的文化圈层一样,电竞领域它自有其文化特色,品牌想要入局电竞营销都不可避免的遇到新的认知挑战。电竞文化有自成一派的“语言体系”:年轻人为主的用户群体,让电竞生态自带青年文化的属性,比如二次元、追星的内容;出身于游戏的体育项目,又自带科技的属性,不断孵化出新的技术和互动玩法…电竞有自己的文化、特定的受众群体,品牌在入局电竞营销时,需要有专业的服务商开路。

纵观电竞的发展趋势,科技是其中重要的一环。电竞作为体育竞技运动的一种,相比传统体育运动,E-Sports中“科技”的优势将逐渐突出。无论是在中国落地的英雄联盟S7总决赛场上冉冉升起的远古巨龙,还是在韩国落地的英雄联S8全球总决赛场上出现的KDA虚拟女团,都在不断呈现内容和新技术互相交融后带来的全新游戏体验。王者荣耀虚拟男团的出现,也为品牌尝试更多游戏的玩法和AR、VR等最新技术的交互方式,带来了更多创新内容的空间,帮助品牌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体验,在电竞领域中打造出独一无二的品牌角色。正因为电竞是E-Sports,科技是一个重要趋势。更多的玩法,也辅以品牌方在营销上更精彩的呈现 。

切入电竞营销找准电竞文化脉络,是品牌培育下一代年轻消费者的先见之举。而随着电竞IP商业化的不断成熟,可以预见的是,在内容层面更深层的价值观的绑定,能够帮助品牌在电竞领域创造出更有意义和被用户喜爱的品牌内容,真正帮助品牌去提升在年轻人心中的影响力,而不仅仅是一个IP联名的噱头。随着电子竞技在中国的发展,营销方式逐渐多元化,品牌方借势电竞做营销的方向,也愈加清晰。

二、“D计划”应运而生

于电子竞技领域的各方而言,如何发掘并加速“商业化变现”?是行业发展的刚需。于品牌方而言,在如此庞大的市场份额和用户触达中,如何找到所重合的目标人群进行精准营销,从而实现利益增长的新突破?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课题。

也正是在这样的契机下,立奥慧邦(成立超过13年的本土4A,有着百余客户、数百项目的服务经验,以媒介全案代理、IP定制及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为优势外,也一直在探索新型的营销模式和趋势型领域中品牌方营销致胜关键点的挖掘)联合华体电竞(专注于电子体育产业,作为中国电竞产业生态的重塑者,为电竞全产业链提供专业化服务)共同发布“中国电竞营销D计划”。

三、究竟什么是“D计划”?

“中国电竞营销D计划”作为电竞俱乐部、赛事IP与品牌方的资源对接交易平台,业务覆盖冠名、商业赞助、节目制作、广告拍摄、IP代理、品牌代言等。将借助电竞营销成本低、消费粘性大、曝光度高、受众精准的特点,始终致力于实现体育文化、品牌文化与企业文化三者融合,体现数字营销时代,企业差异化竞争优势。

“D计划”中“D”的由来: 中文发音,取的是电子竞技中电Diàn的D;英文单词,取的是Digtal Marketing 的D;无论是中是英,都是一场关于电子竞技的数字化营销计划。D计划的LOGO正式发布。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竞管委会常务副会长王英奎、北京立奥慧邦总经理苏雅梵、华体电竞副总经理张勇、V5电竞俱乐部CEO葛芃、Aquapros宝露兹总经理尹凯、久事智慧体育电竞赛事商务总监徐皓,分别代表发起方、协会、电竞资源方、品牌方和赛事方,共同见证并启动了“D计划”。

其中,Aquapros宝露兹更是本次大会的官方指定用水品牌。在游戏世界里的年轻人,心中从不缺乏激情,从不畏惧新的挑战。正如宝露兹的态度:“Don't be afraid.”源于伊比利亚半岛的乐享精神,致力于提供健康饮水,让品质生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新常态。回顾宝露兹过往的跨界合作,多元的合作形式,融合时尚与创意,一直是标新立异、大放异彩的。而本次宝露兹将跨界标的选择了电竞,成为大会官方指定用水品牌,本就是一次品牌跨界电竞营销的尝试。

随着“中国电竞营销D计划”,也热盼能够与更多有着电竞营销诉求的品牌方,有着优质资源的俱乐部、赛队和赛事方,以及有着雄厚资本的投资方,各方积极互动、密切交流,共同打造经典的电竞营销案例,实现多方的共赢,也为中国电竞行业的发展尽一臂之力。

首届中国电竞营销大会作为电竞行业具有风向标意义的盛会,是继中国电竞产业大会后的又一电竞行业从业者的重要交流合作平台。在大会上发布的“中国电竞营销D计划”在电竞领域内,可谓是一个具有时代号角意义的项目。相信“D计划”平台的搭建,会更有效的推动中国电竞营销市场的快速发展、也能为品牌、产业、文化等多向赋能。同时,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也为广大的电竞从业者群体提供了丰富的案例与宝贵的经验,以及更多合作共赢的可能性。

我们期待与您的再次相见,2020再会!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