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在广州PCRC超跑俱乐部,我感受了一下超跑车主聚会是什么样的

来源:时间:2019-12-09 09:45:04 阅读:

PCRC——目前珠三角地区最大的超跑俱乐部。

每到周五,都是PCRC超跑俱乐部的例行夜跑聚餐。笔者通过朋友圈里的一位改装粉了解到这样的活动后,虽然只是一个伪车迷,但哪有男人不爱超跑的呢,真的是非常想去啊。不过像这样的超跑俱乐部都是有“入场券”的,虽然不太清楚PCRC具体的准入规则,但估计也是野马GT、保时捷718往上走的。

最后终于在本人“死皮赖脸”的恳求下,在11月末的周五晚上参加了一次超跑车主们的一个小聚会,下面来看看超跑车主聚在一起都干些什么?

首先从晚上8点开始,”主角们”就开始陆续登场,而PCRC的专业摄影人员已经找好位置给每位”嘉宾“来张定妆照。

一辆车接一辆车驶入的过程让我想起了很多汽车比赛都会有的发车仪式,笔者参与跟踪过《RFC国际热带雨林挑战赛》和《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这样的国际越野拉力赛事,每次在发车日都是大家最放松且最有仪式感的时刻,而在这里我也感受到了同样颇具仪式感的味道。

老车主来了一般都会自然而然地停下来,和“k总”或是旁边的摄影小哥打下招呼。第一次来的车主可能会对这个“秘密基地”的路线不太熟悉,当然会有人上去带路。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辆Baby Blue配色的DB11,不得不说它确实将阿斯顿马丁这个品牌的”优雅”和“运动”发挥的淋漓尽致,显然这种感觉是很难在阿斯顿马丁的最新产品DBX上找到的,尽管后者会更加实用。

当然这个配色也让我想起了那辆Baby Blue的拉法,不过从个人角度来看这个配色更适合阿斯顿马丁。

如果说DB11带来的是”优雅而运动“,那么下面出场的全都是十分”凶狠“的角色。迈凯伦成了本次聚会最多的超跑品牌,包括3辆570S,MP412C、625C、650S、720S共7辆迈凯伦。确实近几年迈凯伦凭借极致的赛道性能和不错的公路驾驶体验,在全球的销量猛涨,2018年共售出4806辆新车,同比增长了43.9%,中国市场更是猛涨了122%。

本次聚会的“两头牛”默契的选择了”黑武士“造型,冷白的LED灯光从纯黑车身上射出,如锋利的白刃划破黑夜。中间在大牛还没驶入镜头的时候,”K总“就问旁边的拍摄人员:听出来这是LP700还是LP740了么?显然”听声浪识车”已经是他们的日常。

有”牛“的地方必定有”马“,一辆红色的488 GTB也成了本次聚会唯一的一辆法拉利。除此之外,思域Type-R、奔驰AMG GTS甚至是马自达RX-7这样的传奇车型也悉数登场,当然保时捷911也是少不了的。

先到的车主会到二楼的天台上吃吃烧烤、聊聊天。笔者在北京待过近两年,而保利俱乐部楼下的那个路边摊——“保利老李烤串”成为京城的一个传奇,无数超跑、豪车经常聚集于此,甚至是一些大明星也经常来光顾。而且在这里只能是人家烤啥你就吃啥,别犹豫直接拿,要不还抢不上。

就这么超跑+烧烤这一对组合在心里留下了深刻地印象。在PCRC这里,烤茄子、牛排、生蚝、玉米等应有尽有,聚会的车主都是典型广东人精瘦的形象,吃起东西来不像北方人那么粗犷,最受欢迎的还是烤玉米。

其实超跑只是一个财富的象征和一个爱好,抛开这些大家都是十分接地气的。而从一楼不断发出的声浪,尤其是那台R8LMS GTC发出的咆哮,作为伴奏算是对没有啤酒的补偿。

当我觉得来天台吃吃烧烤我和大家也没什么不同的时候,几句车主的对话则瞬间把我拉回到现实。比如“你买的是魅影么,我买的是曜影”、“他这个排气的声音感觉和我改的一模一样”、“P1不怎么实用啊,918更好一点”、“你明天要上班?又要收租了,30栋楼一天收一栋吧”。

接下来大家一起下来看看车,合影留念。其中占住C位的其中是一台奥迪R8 LMS GTC,明年泛珠等比赛上将能看到它的身影。另一台则是无数车迷心中的信仰——马自达RX7 FD3S,虽然大部分没见过实车,但肯定在《头文字D》这样的漫画上见过,据车主介绍,这是一台日本纯一手的6万公里的RX7,非常荣幸把它带回国内,而车头两个“萌萌哒”的跳灯很容易让人怀念起热血的80、90年代。

最后大家离开“基地”,前往位于琶洲heytea饮茶,对你没有看错,是喝茶而不是去酒吧什么的。确实我们经常能在一些出名的酒吧门口看到不少豪车,但有朋友告诉我北京三里屯上的超跑有一半是租来的,而组队来喝茶的肯定都是真车主。

这次聚会只是每周五例行的夜跑聚餐,此外每月还有跨市郊游,每季度还有赛道日,以及一些不定期的活动,比如即将于12月7号在菲律宾的克拉克国际赛道举办慈善活动,为菲律宾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虽然只是一次小聚,这次活动也打消了我心中的一些疑虑,毕竟超跑俱乐部在国内还是一个很“神秘”的组织。总体来看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纸醉金迷,大家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而聚到了一起而已。在散场后,我也作出了一个” 壕气”的决定:打车标准从”经济“提升到”舒适“。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