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匠心接力,百佛再继——第二届百佛艺术作品展开幕

来源:时间:2019-11-01 09:58:59 阅读:

 

百佛展开幕式

2019年10月28日上午11时,由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主办的“艺心相佛•造像中国——第二届百佛艺术作品展”于环球工艺城迎来开幕庆典,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宝庆先生,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严明先生,莆田市二轻工业联社主任傅庆定,副主任肖荔清女士等有关部门领导莅临开幕式现场。同时莅临现场的还有亚太工艺美术大师卢思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方文桃、李凤荣、叶萌春、黄文寿,及多位省级艺术大师,环球工艺城商户代表。场内场外嘉宾一起,共同见证了这场造像艺术顶级盛会的启航。

百佛展——佛造像艺术领域优质平台展

百佛展,是环球工艺城倾力推出的年度性压轴特展,无论是办展形式、办展规模,都开创了佛像类展览展示的新格局。延续第一届百佛展观展热度与艺术高度,2019年百佛展重锚起航,在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之下,展会导向了更专业化、艺术化之路,通过佛像的时代表达与美学展示,搭建一个一级艺术品交流、交易、展示窗口。

开幕式上,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黄宝庆先生、莆田二轻工业联社主任傅庆定先生、环球工艺城副总经理蔡万喜先生先后致辞。

黄宝庆会长肯定了上一届百佛展的办展成果,同时对本届展会抱持了更大的信心。黄宝庆会长表示,佛教文化与工艺美术的结合是当代艺术家需要思考、践行的主题与使命,在各类艺术走向多元化的今天,造像艺术从升华到观念变革的高层次,无疑是迈了一大步。我们传承造佛工艺并不是简单地取决于艺术的形式、结构、线条等外在面貌,而是取决于内在精神的传递。黄宝庆会长期望凭借“百佛展”这类优秀的主题展,为当代造像艺术营造更多更为活跃的舞台。

6.png

▲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黄宝庆先生为开幕式致辞

莆田市二轻工业联社主任傅庆定先生上台致辞,就艺术、文化及相关产业提出了简短而深刻的指导性观点。

7.png

▲莆田二轻工业联社主任傅庆定先生为开幕式致辞

环球工艺城副总经理蔡万喜先生,作为第一届百佛艺术作品展的主要策展人,一直悉心致力于百佛展艺术平台的可塑性,在成功打造了第一届“百匠同心·百佛同堂”百佛艺术作品展的盛况之后,第二届百佛展耀目登场。蔡万喜先生表示,百佛展2.0是第一届的全面升级版本,更大展览空间、更多大师佳作、更多当代精品、更多题材、材质的艺术交融,真正做到了同级艺展最大创新。

8.png

▲环球工艺城副总经理蔡万喜先生致辞

9.png

▲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黄宝庆先生宣布开幕

10.png

▲开幕式现场

11.png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12.png

▲嘉宾留名墙签名合影


百佛展——观展引导

百佛展展会共分为两个展馆,通过不同的布展形式,点亮不同的佛相之光。

七号馆三楼——百佛·大师作品展

七号馆汇聚了众多著名雕塑艺术家、亚太区/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佳作,呈现当代佛造像艺术品最极致之美。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宝庆 智者 寿山石

▲亚太工艺美术大师林学善 达摩 陶瓷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黄文寿 乐逍遥 黄杨木

13.jpg

▲《时间之外/一个人的冥想空间》中国石雕艺术大师——王向荣

▲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李璋高 尘 白瓷

▲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王林宝 苦行释迦 青石

▲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王清梅 普渡众生 竹根雕

二号馆一楼——百花奖优秀作品参选展

此馆汇聚了100多件当代艺术造像精品,展会以“曲径通幽”的展呈方式,令观者仿佛置身于百佛之间,传统工艺、新锐视角、创新题材一馆尽览。馆内作品还将参加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百花奖”评选活动,获奖作品将由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颁发证书。

▲蔡万喜 孔令星 大圣归来 樟木

▲陈杰 不二悟空·禅定 白沙米黄

▲沈国雄 祥和 木

▲王之子 蟾釣 竹根雕

▲黄建海 七佛说法 印度小叶紫檀

▲肖秋生 达摩 陶瓷

艺心相佛,造像中国,本届百佛展旨在搭建一个佛造像艺术领域交流、交易的展示窗口。在探索传统工艺、关注当代传承与创新的文化宗旨之下,充分挖掘中国佛造像的艺术之美,让艺术多一点表达,多一份亲切。

匠心接力 百佛再继

千年之光 邀您共赏

展览地点:

中国·仙游环球工艺城

展览时间:

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28日

9:00-20:00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