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西瓜创客成立赛事中心,打造“学练测赛”四步闭环

来源:时间:2019-11-25 09:24:51 阅读:

近日,西瓜创客宣布在北京正式成立赛事中心,并与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电子学会、英国BBC micro:bit 基金会等机构合作,成为多个国家级和国际级重大赛事的官方合作伙伴,赛事包括:NOC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考试和 micro:bit 全球挑战赛等,通过这些比赛和等级考试,为孩子提供全方位和权威的编程能力评估,充分打造“学、练、测、赛”四步闭环。

“低龄儿童学习编程的前提条件是,课程体系设置应当符合儿童认知发育规律。”北京师范大学长期从事计算传播学研究的吴晔教授曾这样表示。因此,在课程体系的基础上,建立科学客观的评价系统能直观地反映学生在某个阶段的学习情况,让学生对学习状态有更清晰的认识。在「学」的方面,西瓜创客首创了适合中国孩子的 LEAP 课程体系,分别是:Leverage基础课 + Enlighten进阶课 + Advance应用课+ Pro专题课,实际结合创设情境增强孩子学习编程的代入感与成就感,让不同兴趣方向的孩子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课程。其中 E 系列课程采用项目制学习(PBL),关注编程进阶与学科知识的结合,学习“未来城市”、“智能机械臂”、“无人机”等项目,包括航天航空、物理机械、生物化学等多个领域的知识。同时,西瓜创客首创少儿编程行业 AI 双师课堂,在人机交互的学习过程中,AI大数据会收集学生的每一步学习行为,针对每个学生的随堂测试、作业完成情况进行采集和分析,从而提供更具个性化与差异化的教学反馈和辅导。

在国内,目前缺少衡量学习评价体系是少儿编程行业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2018年中国少儿编程行业研究报告》中曾指出,目前少儿编程教育的发展缺乏统一的评价体系,编程教育学习成果无法量化。西瓜创客品牌公关的负责人马启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西瓜创客在教学过程中,设置「练习」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孩子理解应用。而「测试」是检验孩子的学习,是否完全的理解吸收,在孩子学习周期曲线上,我们在合适的时间点进行测试。此外,家长也非常重视孩子在赛事方面的表现,从创立以来,西瓜创客的小学员在各个赛事上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尤其是此前在完全没有主动组织孩子参加比赛的情况下,充分验证了西瓜创客的课程体系与教学模式的有效性。本次赛事中心的成立,将为孩子提供全方位的编程能力评估。”

在「练」的方面,西瓜创客在教学过程安排了课中练习及课后练习,上课过程中关键知识点将在应用场景中及时帮学员理解,课后练习作为实战项目,由学员输出课堂中学习到的项目及更多创意作品。而「测」的部分,随堂测试和单元考试,将更好的检测知识重点,通过了解学员知识掌握的薄弱环节,帮助学员查漏补缺,保证知识吸收。

西瓜创客自2017年成立以来,迅速积累了百万用户,超 30 万付费学员,覆盖全球61个国家、483座城市,首创少儿编程领域的“AI双师”模式。得益于系统化的课程设计、高效的AI双师课堂与良好的社区互动服务,西瓜创客受到了学员和家长的欢迎,完课率超过了90%,迅速在用户群体中积累起了良好口碑和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