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蓝河100s专家答疑日 | 看奶爸分享“季节交替的健康秘笈”

来源:时间:2019-11-01 09:43:48 阅读:

换季天气就像宝宝的心情,说变马上变,而且气温任性跨越十多度。从夏秋切换直接到夏冬切换,感冒、腹泻来得猝不及防。家长感叹:小宝好难带啊!

夏秋交替时节,带娃困扰集中在感冒、腹泻和各种皮肤问题上,家长要怎么带娃?蓝河100秒专家答疑日,上期主题“季节交替有哪些健康秘笈”,向大家征集换季带娃疑问,由超级奶爸于凯德为大家解答,快来跟着涨知识吧!

本期专家--于凯德临床医学专业,多家网络平台育儿专栏作者,专注于适龄儿童、孕产妇健康教育及医学知识普及。

1.孩子拉肚子怎么回事?秋季腹泻怎么预防?

宝宝腹泻有多种原因,首先要明确宝宝腹泻的原因,有可能是肠道感染或者是喂养不当造成的。可以化验一下宝宝的大便,针对腹泻情况,了解清楚原因对症下药最为关键。预防秋季腹泻首先要根据天气添加衣服,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产生肠道不适。其次,注意饮食卫生和宝宝手口卫生。

2.换季怎样带娃才少生病?

根据天气情况及时添衣保暖哦,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提高体抗力,天气好的时候带宝宝晒晒太阳,一起跑跑跳跳运动一下。

3.宝宝有时咳嗽几声,没有流鼻涕精神不好是怎么回事呢?

如果宝宝出现精神状态不好的时候,要先看看是不是发高烧?一旦宝宝精神状态不好,建议立马去医院就医哦

4.宝宝两周了经常咳嗽怎么办?

秋干物燥,很多宝宝在换季的时候咳嗽,让宝宝多喝水,平时可以蒸梨给宝宝吃,润肺。如果咳嗽比较厉害频繁,并且半夜咳嗽影响宝宝睡眠的时候,必须及时就医。

5.请问五个月宝宝半夜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超过38.5°时可以给宝宝服用退烧药,退烧药一般半小时左右起效,要注意给宝宝保暖,避免手凉脚凉,尤其是注意宝宝高温惊厥的发生。发烧如果持续,就需要及时就医,及时了解宝宝发烧的原因,对症下药。

6.我家宝宝一到换季就容易得皮肤病怎么办呢?

可以去医院看看宝宝的过敏源是什么?如果只是因为皮肤干燥的话,记得使用安全的宝宝身体乳,避免宝宝皮肤干燥发痒。

7.这个季节,宝宝吃东西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别贪凉,多吃热菜喝热水,避免食用凉冷寒性的食物哦,以免肠道敏感产生腹泻。

换季想要宝宝少生病,护理重点集中在饮食、运动和着装。对于常见的感冒问题,主要关注宝宝发烧和精神状态,一旦症状严重建议及早就医!

想看换季答疑完整版,微信搜索“妈妈有惊喜”小程序,还能在线向专家提问哦!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