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华为Mate X开启手机新时代 惊艳设计堪称年度创新力作

来源:时间:2019-11-28 16:21:35 阅读:

马上进入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了,想必各行各业都在对今年一年进行总结。智能手机市场方面,一年下来,消费者也见识了各式各样的新款手机发布,想必在琳琅满目的手机产品中,总有一款让你觉得过目不忘。

要我说,2019年最让人记忆深刻的便是折叠屏手机的问世,如同2007年1月9日乔布斯发布第一代iPhone一样,柔性折叠屏在智能手机上的运用,同样是手机史上的又一大突破,引领了未来几年智能手机发展的新趋势。而如果要将2019年最具创新手机定名道姓的话,那么一定是华为Mate X折叠屏手机了!无论是完整度还是实用性都实力碾压对手,足以称得上年度最佳创新手机。

铰链难关攻克,革命性鹰翼式折叠设计诞生

所谓折叠形态的创新,主要便体现在折叠技术上。比如三星Galaxy Fold采用了屏幕内折的方案,不仅导致屏幕之间的缝隙根本无法解决,也让手机的厚度增加,无论是视觉感受还是使用体验都要大打折扣。而华为Mate X则采用了外折的方案,不仅让正面屏幕接近于无边框的全面屏形态,而且也让折叠状态下的缝隙更紧密。

铰链设计是折叠屏手机的的灵魂,也是技术难点。此前三星Galaxy Fold便是因为铰链设计的不成熟导致屏幕凸起等问题产生,不得不召回重新改进。相较来说,华为Mate X则采用了更为成熟的鹰翼式铰链结构,成功解决了折叠问题。也正是基于此,华为Mate X展开时,相当于一款最薄处仅为5.4毫米的8英寸平板电脑;折叠后,则又变身握持感舒适的6.6英寸双屏手机,真正实现一体化的完美折叠形态。

一站式相机解决方案

折叠屏手机如何协调前后置相机的问题也是一大难点。三星Galaxy Fold在整机总共放置了6枚摄像头,有趣的是正面设计1枚前置镜头后,背面3枚后置镜头,展开后居然还有2枚,尽管数量多,但最高像素才1600W,没有一枚镜头称得上出色。而且因为前置摄像头的设计也不得不牺牲屏幕的完整性,展开后的屏幕会有一块“刘海儿”。

反观华为Mate X的相机设计理念就清晰很多了,搭载了4000万徕卡四摄镜头模组,仅使用一套相机方案就解决了前后置拍照的问题。无论是展开还是折叠,用户都能用一组四摄镜头拍照;自拍时,只需将手机折叠并翻转,利用手机背面的副屏即可完成自拍。这样做的好处是,不仅节省了机身空间,同时也提高了屏占比和屏幕的完整性,还让自拍效果得到了升级。

应用交互创新,释放大屏天性

华为Mate X独特的折叠设计和相机方案,让其成为一款真正的全面屏手机。折叠使用时,华为Mate X与目前主流旗舰机应用场景相同,但展开后能够获得8英寸的大屏,其显示屏幕上做到了零开孔、零挖槽,用户可以体验到更纯净的全景视野。而且华为还为这块大屏打造了全新的应用互交体验。

华为Mate X作为智能手机的“新物种”,开创了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具备智慧分屏和多任务交互能力。两个APP的双屏操作,与普通手机的分屏功能相比视觉效果更好,体验更佳;在一个APP内也可以实现双屏操作,即“平行视界”。此外,华为Mate X拥有一套完整的折叠应用交互体系,在华为应用市场也拥有折叠屏应用专区,软件层面的适配与支持,让华为Mate X可以将折叠屏手机的优势尽情的体现出来。

不管是从折叠屏铰链技术难关攻克方面,还是应用交互创新方面,华为Mate X都做出了自己的表率作用。同时,华为手机还积极构建着折叠屏应用生态,这无疑推动了未来手机形态的发展。可以说,华为Mate X凭借强大的创新研发实力,正在引领未来手机形态的发展,开启下一个智能手机时代!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