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华为Mate30系列电影四摄有多牛?听听金鸡百花专业电影人怎么说

来源:时间:2019-11-22 16:18:32 阅读:

华为Mate30系列从今年9月份发布以来,其强大的影像性能就是大家热议的话题,而在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华为Mate30系列电影四摄甚至获得了专业电影人的认可。11月21日,华为手机携手金鸡百花电影节举行手机电影主题论坛活动。著名演员祖峰、《你的样子》导演曲江涛,知名电影剪辑师杨红雨与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聚在一起,一同探讨手机电影对于电影行业的影响和改变,畅谈手机电影未来景象。

手机电影传递情感更真实更易打动人

参演过许多热播影视作品如《潜伏》、《北平无战事》的祖峰老师认为,优秀的电影应该富有思想和创造力,专业器材和记录的技术不应该成为电影发展的门槛。艺术表达的本身就是情感传递,在日常生活中经历喜怒哀乐的普通人,更有想要表达的情感诉求的愿望。尽管手机电影在构图、方式和用光技术上可能会有一些变化,但是其情感表达的内核是不变的,这种情感内核往往更真更能打动人。

手机拍电影的便捷性超乎想象

使用华为Mate30系列拍摄《你的样子》的导演曲江涛老师也分享了一下自己拍摄时的心路历程。曲江涛老师表示,在拍摄过程当中,他们历经了很多次的转场,这在传统电影领域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但由于拍摄道具只是一款小巧的手机,便携程度比传统拍摄道具强的多,因此很多在场的电影人觉得不可能完成的转场就这样轻松的解决了。曲江涛老师还说到,手机拍摄电影技术的突破将带动大众审美层次的提升,这对于电影制从业人员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同时也是一个新的机会。

手机电影的产生和演化,与华为手机为代表的手机厂商在影像性能方面的探索和努力密不可分。从双摄走到如今电影四摄,从拍照到现在的视频拍摄,华为手机不断打破技术上的壁垒,让用户实现了“一机走天下”,推动影像记录迈向手机影像时代。在今年推出的年度旗舰机华为Mate30系列上,我们看到了华为领先于业界的手机影像实力,华为Mate30 Pro搭载的超感光徕卡四摄,其中电影摄像头的传感器尺寸达到1/1.54英寸,是目前为止在华为手机上出现过的最大的一颗感光元件,加上ISO 51200的超强的感光能力以及手机本身强大的硬件和处理器算力,华为Mate30系列将手机视频拍摄能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维度。

随着5G时代的到来,5G网络、VR/AR技术等的形成与成熟,未来电影行业将产生更多更多更精彩的表现形式,手机拍视频和电影在5G时代只是一小步,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影像形式诞生,相信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以科技为本的企业,不断为电影行业注入技术动力,为观众带来更多惊喜。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