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创新设计应给满分,华为Mate X可能是当下最好的折叠屏手机!

来源:时间:2019-11-27 16:57:25 阅读:

2019年作为“折叠屏手机元年”,似乎许多厂商都在悄然布局这一全新形态的智能手机,而最让我们惊喜的应该就是华为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这款手机在创新设计上,对未来手机形态的发展具有很高的启迪性。

作为一个全新的物种,折叠屏手机绝对不该是众多技术的单纯叠加,而是承载了对未来人机关系的全新思考。从折叠方案、折叠铰链的设计,到众多硬件如何在全新的形态下协同工作,再到基于折叠屏使用场景的应用交互优化,这些考验的不光是手机厂商对未来的眼界,更需要扎实的设计研发实力。华为Mate X在这些方面无疑有着出色的表现,所以许多媒体在看到并评测华为Mate X之后都断言,华为Mate X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下折叠屏手机设计的顶峰。

折叠形态创新

首先,华为Mate X折叠形态的设计很有代表性,华为Mate X采用了不对称外翻折叠设计,折叠后由 6.6 英寸的主屏和 6.38 英寸的副屏组成,拥有完整的使用体验。而采用内折方案的三星Galaxy Fold,折叠之后的正面屏幕只能“用于处理简单的任务和状态显示”。两相对比高下立判,后者显然在设计时没有思考清楚折叠屏手机真正的意义何在。

华为Mate X创造性地使用了鹰翼式铰链结构,成功之处在于解决了折叠状态下的机身缝隙问题。“华为Mate X的铰链由一百多个零部件构成,历时3年研发调制,以至于我们看到的折叠屏真机中,只有华为Mate X在折叠之后前后面板间没有缝隙且耐用可靠。”媒体评测时对华为Mate X的铰链设计如是说。

相机系统创新

有网友在讨论折叠屏手机时说过,折叠屏手机首先要是手机,其次才能讲折叠设计,这也恰当的指出了“手机”与“折叠”的主次关系。正如上面所说,折叠屏手机考的是对于新物种的想象力和真正的设计能力,如果只是单纯的技术、硬件叠加,那必然要丢分。这方面,华为Mate X得了很高的分数。

华为Mate X搭载4000万徕卡四摄镜头模组,仅使用一套相机方案就解决了前后置拍照的问题。无论是展开还是折叠,用户都能正常拍照;自拍时,只需将手机折叠并翻转,利用手机背面的副屏即可完成自拍。同时,华为Mate X还支持副屏协同功能,拍照双方都能看到取景器里面的画面。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相比于三星Galaxy Fold采用的三套总共六颗摄像头的“堆料”方案,华为Mate X的创新设计的优势不可否认,不但发挥出了一组四摄镜头的全部能力,在节省机身内部空间的同时也实现了不在屏幕上开孔而破坏美感。

应用交互创新

折叠手机不是为了折叠而折叠,华为Mate X之所以如此受追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极大的优化了屏幕的使用效率,提升了手机的使用体验。这恰恰是消费者群体最为看重的地方,与技术和设计上的创新相比,使用者更希望看到实打实的体验升级。

华为Mate X针对折叠屏有着一套完整的折叠应用交互体系,分屏交互被运用得炉火纯青,多个应用分屏显示,还有一个“平行视界”功能,支持你打开多层级应用时,可以同时浏览不同层级的内容,比如你可以一边刷微博另一边看博主主页。随后就是多任务协同,支持主流应用协同工作,智慧工作一触即发。

华为Mate X能够做到折叠状态与展开状态的无缝切换,甚至在华为应用市场还拥有专门的折叠屏应用专区。所以说与其他厂商的设计相比,华为Mate X产品设计和用户体验方面都做到了全面领先。

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已经不是以跑分和堆料论英雄了,在不断挖掘硬件性能的同时,只有设计上的创新才能带来真正的突破,折叠屏手机的出现无疑为我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野。就创新性、引领性而言,今年的代表毫无疑问将是华为Mate X,这是一部名副其实的“年度最佳创新手机”。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