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马蜂窝大数据: 低温天气来袭,温泉旅游热度攀升

来源:时间:2019-11-21 16:19:22 阅读:

冬季的低温天气逐渐席卷了中国大部分地区,寒冷的季节里,温泉旅游热度迅速升高。马蜂窝旅游网大数据显示,11月以来,温泉旅游热度上升10.6%,“泡温泉”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重要选择。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近年来,温泉和冰雪已经成为中国游客冬季出游最热门的两大主题。随着人们出游频次的不断提升,即使没有假期,中国游客也愿意前往城市周边泡一次温泉,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感受旅行的乐趣。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游客最关注的“温泉”相关目的地是北京、西安、南京、珠海、腾冲、黄山、拉萨、常州、清远和安吉。北京周边的古北水镇有着丰富的温泉资源和大量以温泉度假为主题的酒店,每到周末,都有众多北京当地居民驱车前往。西安的华清池、南京的汤山温泉,都是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近年来,为了发展温泉旅游,全国各大目的地和温泉旅游景区也开始打造自己的温泉品牌和文化。随着温泉旅游旺季的到来,各地的温泉旅游节也纷纷拉开了序幕。海南官塘温泉文化旅游消费节,将在11月22日至12月1日举办,覆盖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的七大主题活动相继登场。四川也在11月下旬推出了2019四川冰雪和温泉旅游节,活动期间,不仅有景区免门票等优惠活动,还有千人跳锅庄、冰川温泉狂欢夜和温泉运动挑战赛等丰富的温泉游乐活动。此外,广东清远、湖北咸宁等地也相继开办了温泉文化旅游节,帮助当地温泉旅游聚集人气。

在众多温泉类景点中,最受游客关注的是珠海御温泉,这座温泉度假村位于珠海斗门,拥有几十种温泉池,并配有齐全的健康调养设施和养生项目,形成了游客钟爱的温泉养生系统。位于秦皇岛的渔岛海洋温泉,坐拥北戴河黄金海岸的海滩浴场,除了温泉度假外,还设有多种表演项目和娱乐设施,是京津地区游客假日休闲的好去处。常州的天目湖御水温泉是碳酸氢钙型温泉,经常浸泡,可以爽身润肤,缓解疲劳,也是华东地区颇具特色的温泉度假地。

冯饶表示,温泉与滑雪、康养等旅行主题相结合的旅游线路,也受到中国游客的青睐。去长白山滑雪的游客,可以通过泡温泉来缓解运动带来的疲劳。冬季去海南养生的老年人在享受温暖气候,欣赏海南风光的同时,借助温泉来丰富自己的养生之旅。相比其他旅行方式,温泉旅游老少咸宜,也更适合家庭出游。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