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中国移动5G正式商用,咪咕阅读领跑5G+数字阅读场景应用创新

来源:时间:2019-11-01 16:34:10 阅读:

10月31日,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中国移动在全国首批50个城市正式开启5G商用,并出台5G商用套餐和服务等一系列举措。与此同时,中国移动最新5G技术应用成果亮相展会。至此,5G商用时代正式来临。

5G+应用闪耀亮相,数字阅读场景更多维

中国移动在展会上设置了主展区和专题展区,展出5G技术引领、5G行业应用和个人家庭市场的创新应用场景。中国移动紧扣当前高质量发展重点,突出5G、新型智慧城市、移动云、智慧城市等核心内容,加大提升公司在 5G 领域的影响力,以应对携号转网带来的市场变化。

此外,在“5G商用发布会”发布会后,中国移动第一时间公布了5G商用资费和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并在全国首批50个城市正式开启5G商用。作为5G先行者,中国移动5G商用服务举措拥有5G套餐多重权益、5G终端购买多种优惠、“5新”业务服务个人客户、服务升级方便快捷、全球通客户直通5G五大亮点。

进入5G商用元年以来,中国移动大力实施“5G+计划”,快速部署5G网络建设,加快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持续引领推动5G标准和技术研发,让5G在更广范围、更多领域实现更深的应用。

随着5G的到来,许多产业都迸发出了新的活力,数字阅读产业便是其中之一。5G技术升级赋能深度数字化将提升用户阅读体验,数字阅读的应用场景也将更加丰富。作为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旗下数字阅读平台,咪咕阅读背靠中国移动的5G先发优势,已进行了诸多探索,在技术的加持下实现了阅读体验升级,提前步入产业发展快车道。

5G+数字阅读领跑“屏民时代”,体验更沉浸

随着5G的正式商用,多屏、多端的万物互联将会让“屏幕”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未来将是一个处处是屏幕的“屏民时代”,阅读将变得无处不在。5G时代的阅读将不止于“读”,而更是一种全场景沉浸式体验。

事实上,中国移动旗下咪咕阅读对5G+数字阅读的探索早已开始。今年8月咪咕阅读8.0版本全新上线,率先实现了数字阅读领域的5G业务4G体验落地。其重磅推出的至臻听书(24bit)功能,依托5G超高网速、超低时延、超大连接的特点,24bit量化精度的至臻音质,让用户可畅享无损音质的有声书,获得身临其境般的沉浸式阅读新体验。

如果说24bit至臻音质让4G时代已经广泛应用的有声阅读得到体验上的升级,那么随着5G技术的全面落地、虚拟现实技术的提升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将是数字阅读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在5G技术的加持下,纸质书籍将逐渐经历从平面到立体,实现从可读到可视的过程。在今年4月举行的2019年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上,咪咕阅读的5G+智能展区就为大众全面展示了5G+VR/AR的全新阅读方式。读者头戴VR眼镜,纸质书上的兵马俑立刻变得立体,动态效果栩栩如生仿若触手可及,令读者一秒“穿越”回秦朝。5G+ VR/AR将为未来的数字阅读提供了全新可能。

左手技术,右手内容,咪咕阅读也不断深耕内容多元化,目前平台已汇聚超过60万册正版书刊,涵盖图书、杂志、漫画、听书、图片等产品。丰富的图书内容资源、全场景的内容呈现,共同构筑了5G+全场景沉浸式数字阅读体验新生态。

未来,咪咕阅读将继续依托中国移动5G先发优势,积极展开5G+数字化阅读探索,通过“文化+科技”推动数字阅读产业的发展,引领产品升级,让场景更多维,让体验更智慧,为用户打造5G+数字阅读的下一代沉浸体验(NGIE)。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