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探求低利率高波动市场机遇 国联安多元资产配置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时间:2019-11-12 15:12:08 阅读:

从“虚拟货币”的代名词到举国关注的重点发展新兴科技,整个社会对于“区块链技术”认知层面有了翻天覆地扭转。

在这之后,“区块链”技术在各行各业遍地开花,似乎不管哪一个行业,都想在区块链技术的加持下,找寻新的行业发展突破口,就像当年的“互联网+”,好像任何一个行业,都可以跟区块链技术,碰撞出火花。

但与当年的“互联网+”有所不同的是,区块链技术在国内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当年,这项技术走进大众视野之时,也获得了一众的认可;但伴随着虚拟货币等领域的应用,区块链技术本身也“走下神坛”,恰逢AI、5G等新兴技术的不断问世,让一部分淡忘了曾经红极一时的区块链。

可对于曾经的轻松筹而言,在当时便感知到了区块链技术在公益、保险等相关行业应用的广泛场景,通过一系列的调查研究,终将区块链技术在众筹、公益、保险等其平台旗下各个业务板块进行深度应用,取得了实效。

而也正因如此,“冬眠”过后的区块链技术,在轻松筹平台上展现出了其应有的风采。

让公益更透明,区块链技术在公益领域的首次探索

区块链技术和公益的结合,可能并非是人们最先想到的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但是在轻松筹平台的不断应用和探索之中,区块链技术却发挥了它的最本质,最珍贵的价值。

早在2017年,也正是区块链技术初次走进社会大众视野的那一年,轻松筹便基于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等特点,找寻到了该项技术在公益领域应用所具备的巨大潜力,经过长时间的探索,第一时间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共同启动了“阳光公益联盟链”。

9303884f081920799fe932f855edee7.jpg

而在随后的2018年,轻松筹还继续拓宽了其在“阳光链”上的合作伙伴。伴随着技术的突破创新,轻松筹“阳光链2.0”版本上线。目前轻松筹·轻松公益上已经连接了超过180家公益组织和机构。

阳光链2.0的公益节点将全国公益组织、医院和企业集结到一起,链接更多公益单元,让普通老百姓除了资金以外,还能在医疗、特殊病重或药物方面得到救助。

 

技术驱动行业升级,区块链赋能互联网保险

如果说“阳光链”实现的是公益捐赠环节中,每一个“节点”的信息被录入、公示,那么轻松筹联合华泰保险及中再产险依托轻松筹自主研发的“区块链”技术,所打造首款全产业链区块链保险,实现的便是保险机构与企业之间数据共享“最后一公里”的打通服务。

bf77d7a026c2ba87406ed3d2610bb4c.jpg

对比“阳光链”上的公益节点,互联网保险应用区块链技术则得益于“分布式账本”在每一个节点的应用,这些“分布式账本”的集合共同组建成的数据库,便成为了一条互联网保险的专属区块链。每一个数据区块背后,都对应着一个账单,记录着一定时间内的信息变动,由于“区块链”本身具有无法篡改、无法伪造的技术特征,保证了信息的真实、透明、有效。保险区块链也从根本上为互联网保险解决了降低成本、高效运营、信息共享和反欺诈四个维度的问题。

0087a02f136fd3e421945d6aefa3c70.jpg

也正是在保险区块链技术的赋能之下,2018年10月,中再产险、华泰保险、轻松筹共同签署区块链技术合作协议,三方达成深度产品合作关系,发布首款全产业链区块链保险产品(鸿福e生尊享版百万医疗),打造“科技创新+健康保障”的商业模式,提供智能化、透明化、安全化的健康保障体系。

不可否认的是,区块链技术在经历过“冬眠”之后,已然迎接了属于这项技术的春天。但是,在如今这个创新技术井喷的时代浪潮中,区块链技术能激起多大的浪花还未曾可知,伴随着AI、5G其他新兴技术的接踵而起,如何将“区块链技术”真正实际应用到社会大众的日常生活中才是创新人才们需要进一步考量的现实问题。

轻松筹是创新技术应用中的绝佳范本,任何一向创新技术的应用都离不开科创人才对于创新技术的应用,也都势必要经历一段时间的积累与打磨,才能得到切实可行的应用。从阳光链1.0到阳光链2.0,再到互联网保险与区块链技术的完美结合,轻松筹通过一项又一项产品的实际应用,真正做到了让区块链技术的“根”深埋实际应用的“土壤”之中。

今年9月,轻松筹度过了5岁的生日,从轻松筹扩展到轻松互助再到轻松公益、轻松保、轻松健康,轻松筹一路走过不仅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健康保障体系,也通过多样的跨界营销开创了“明星+公益”模式的先河。无论是轻松筹公益行在全国各大医院的落地活动,亦或是各种类型的公益项目邀请明星参与助力,轻松筹找到了一个明星参与公益活动的切入点,通过明星强有力的社会影响力,号召更多的人加入践行公益的行动大军中。

每年的轻松筹“123公益盛典”,都是公益界的一场盛会,一场爱心传递的盛会。在前两届的公益盛典中,包括林俊杰、贾乃亮、吴谨言、许凯、海清、杨紫、沈月、谭松韵、邢昭林、颖儿、付辛博、小沈阳、郭晋安、吴卓羲、张梓琳、王祖蓝……等几百余位明星暖心助力参与,让这场“公益界的奥斯卡”受到更多关注,这场星光熠熠的盛会,也辐射到更多人,传递出公益的价值和社会正能量。

 QQ图片20191112145640.jpg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