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伟东“智慧学习”助力学生个性化成长

来源:时间:2019-11-10 20:10:08 阅读:

11月10日,“第一届陕西教育信息化创新大会”在陕西杨凌落下帷幕。伟东云教育集团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上海合作组织战略合作伙伴应邀参展,并在“教育抖音启动培训会”及“第二届吉尼斯世界纪录爱挑战启动培训会”上进行了伟东“智慧学习”解决方案及案例分享,受到嘉宾一致好评,现场反响强烈。

图:伟东“智慧学习”解决方案及案例分享现场

北京师范大学科学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亦非在培训讲座中表示,改变学生被动学习现状的关键是改变组织方式,促进主动学习,打破整齐划一,支持个性化学习。在基于自适应学习的智慧学习中,系统会向学生推送最适合学习的微课内容,并在学生遇到困难时自动降低难度,教师则可借助系统帮助分析学生知识薄弱点,为每一个学生提供个性化教学。由伟东云教育集团自主研发的“智慧学习”解决方案,将错题采集、精准推送、内容制作很好地结合在一起,通过伟东智慧学习工具“小龙上学”“鹿课·Look”,帮助学生实现个性化学习,为教师教学提供学情分析,真正做到减负增效。

图:北京师范大学科学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亦非进行讲座

解决学生学习“最后一公里”问题——小龙上学

“小龙上学”致力于解决学生学习“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家校沟通、校园安全、精准教学为核心,通过安全入校、可视通话、共享打印、错题反思,实现“为学生提分、为家长分忧、为教师减负”的目标。

图:李亦非副主任介绍“小龙上学”现场

在培训会现场,不少嘉宾详细了解了小龙上学一体机的错题打印功能。传统的学生错题本既费时又费力,且不易坚持。借助小龙上学一体机,只需轻轻一扫便可迅速生成错题本,并能按照错因进行分类,使学生从此告别传统低效的错题整理方式。

目前,市面上的错题本APP数不胜数,但绝大多数都缺少关键性的一步——反思。“错题”是宝贵的学习资源,“反思”是最好的学习方法。小龙上学构建了一套完整的“错题本·反思学习系统”,不仅可以整理错题,还能找出导致错误的原因。通过填写错题登记表,可有效统计学生的错因和知识薄弱点,方便教师对症下药。小龙上学还可针对错题列举相似题,举一反三、巩固练习,为每个学生生成个性化的错题统计数据。

此外,小龙上学独有的亲情通话功能,可有效解决校园内无电子通话产品的问题。通过校园自助终端,学生可直接与父母获得沟通,并支持视频、语音、留言等多种形式,让家长跨越空间的陪伴,亲历孩子每一步的成长。

图:嘉宾体验“小龙上学”产品

让学生像翻书一样看微课——鹿课·Look

以“常态化教学录制”帮助师生走出“课堂没听懂”的困局,正是伟东“鹿课·Look”这一产品的核心理念之一。

图:李亦非副主任介绍“鹿课·Look”现场

鹿课·Look以便捷的微课录制工具为手段,帮助教师实现课堂教学、课后辅导等常态化教学资源的快速沉淀;以良好的资源应用体验,帮助学生随时随地学习任课教师的课堂讲授及重点讲解;通过自动汇聚的方式快速积累校本资源,实现校本资源体系化运营。

通过小鹿智能笔,可以随时随地将演示内容录制下来,原笔迹纸屏同步、声音同步记录,录制、翻页、笔迹颜色切换均可在小鹿智能笔上一键搞定,真正做到“讲台上下,边讲边录”。同时,实时语音转写,边说边出字幕,课堂讲课声音、板书、字幕自动合成微课。教师只需点击一键分享功能,便可将微课轻松分享到微信、朋友圈,教师的课堂教学、重点讲解等内容将以视频与文本同步的方式推送给学生。

图:陕西师范大学附中数学教师陈淼现场演示“鹿课·Look”

有嘉宾在现场体验后表示,“鹿课·Look不但能轻松实现课堂内容一键录制,而且能让学生像翻书一样观看微课,根据自己的知识薄弱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实在是太方便了!”

伟东“智慧学习”助力学生个性化成长

作为全球互联网教育平台运营商,伟东云教育致力于为学校提供一体化智慧教学解决方案,通过为学校搭建智慧化教学环境,构建全场景智慧化教学空间,让广大师生真正体验到“时空无界限、使用无限制”的智慧教学;通过多种教学应用组合,覆盖全部应用场景,实现闭环式教育应用生态;通过教育与技术的有效融合,形成个性化学习支持体系,为每一个学生提供定制化的教育。

伟东云教育打造的“智慧学习”解决方案,通过“小龙上学”实现错题全面采集,不增加师生负担,考前错题重点突破,减负增效;通过“鹿课·Look”实现高品质微课自动生成,不改变教师习惯、不干扰教学过程,创作成果轻松分享。伟东·智慧学习,助力学生个性化成长,为教师精准化教学提供保障。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